高职高专跟普通专科有什么区别(高职和高职专科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职高专跟普通专科有什么区别(高职和高职专科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职扩招作为高考之外唯一能获取全日制大专学历的途径,最近真的是一直高热,不少小伙伴都很心动,但还是有不少疑惑,既然能发大专的学历证书,那和大专有什么区别呢?

1.招生对象不同

高职扩招的招生对象范围比较广,只要满18周岁,没有在籍学籍,没有触犯刑法,基本都能报名,只要是想提升学历或者学习技能,国家都提供机会,鼓励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在岗群体报考,在生源类型上更加丰富。大专招生则主要针对在籍的高中生,中专生,中职生,通过高考,对口单招等方式招生。当然被专科学校录取的应届生是无法报名高职扩招的。

2. 学习形式不同

高职扩招因为面向社会考生开放,所以学习形式比较灵活,分为全日制和弹性学制,在职人员不用离职,网络上课就能完成学业,这也极大方便了考生。大专就只有全日制这一种学习方式,学生都需要经过三年的学习生活。如果高职扩招的考生选择全日制学习,那么入校后和专科学生各方面的待遇是没有区别的。全日制和弹性学制两种学习方式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具体收费标准,录取院校都会有说明。

3. 报考院校不同

高职扩招报考院校只能是国家批准的允许扩招的79所专科院校,选择范围有限制,所以在报考前,一定要了解报考院校的信息,院校是否扩招,哪些专业户可以报考,要提前做好功课,以免影响后期的高职扩招报名。本省的考生可以报考本省的扩招院校,如果是外省户籍,则需要提供半年的社保证明,劳务合同或者居住证,具体要求也会在报考前说明,要时时关注招生信息网的最新信息。

通过统招方式进入大专是没有地域,学校和专业限制的,只要分数线能够达到录取标准,就可以报考。

4. 考试难度不同

高职扩招不同于高考,招生方式更为灵活,难度也相对比较低。考生报名后只需要参加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的测试,考核的内容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相结合。只要做好考前复习,通过考试难度不大,部分院校针对社会人员采取免文化测试的方式,让更多具有专业技能水平的技能人士能够更加便捷的入学。就考试难度来说,高职扩招难度比普通高考低。

5. 高职扩招的学生和统招学生待遇是否相同?

高职扩招作为一项政策性的招生,带有一定的社会福利性质,高职扩招的学生在校期间也可以享受助学贷款丶奖助东方瑞丽网学金丶勤工俭学等统招大学生享有的福利政策。毕业后高职扩招的学历和统招学历都属于全日制大专学历,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高职扩招马上就要开始报名,招生时间短,如果有意愿的都要提前做好准备了,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标签:

更多高职高专跟普通专科有什么区别(高职和高职专科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