鳙怎么读音读(鲢怎么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鳙怎么读音读(鲢怎么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yōng。也叫花鲢、胖头鱼。鱼类。长可达1米多,背暗黑色,有小黑斑,头大,腹缘后部有棱。是中国主要淡水养殖鱼,分布于全国各大水系。生活于江河干流、平缓的河湾、湖泊和水库的中上层,幼鱼及未成熟个体一般到沿江湖泊和附属水体中生长,为温水性鱼类,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5~30℃,能适应较肥沃的水体环境。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鱼苗到成鱼阶段都是以浮游动物为主食,兼食浮游植物,是典型的浮游生物食性的鱼类。原产于中国。在中国分布极广,南起海南岛,北至黑龙江流域的中国东部各江河、湖泊、水库均有分布,但在黄河以北各水体的数量较少,东北和西部地区均为人工迁入的养殖种类。康熙字典:《唐韵》蜀容切《集韵》《韵会》常容切,音慵。《说文》鱼名。《陆玑·草木虫鱼疏》鱮,或名鱅。《史记·司马相如传》鰅鱅鰬魠。《注》郭璞曰:鱅似鲢而黑。《正字通》似鲢,大头细鳞,目旁有骨。《类篇》或作鰫。又《正字通》海鱼,肉如彘。亦名鱅。又《山海经》食水多鱅鱅之鱼,其状如犂牛,其音如彘鸣。又《广韵》《集韵》余封切,音容。义同。

1、鳙鳙:古代传说中的一种怪鱼。

2、胡鳙:即鳙鱼。俗称胖头鱼。

3、鰅鳙:即鳙鳙。传说中的怪鱼。

更多鳙怎么读音读(鲢怎么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