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的作文400字(雨伞的作文600字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雨伞的作文400字(雨伞的作文600字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晚上,细雨如丝,一种迷漫而湿漉漉的感觉,我漫步在雨林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忧愁、彷徨……雨丝打在脸上带来阵阵寒意,我瑟缩抖起肩膀,后悔自己出门没带伞。正在这时,我的头顶上出现一片白云。回头一看,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那满是皱纹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笑容,就像来自“天堂”的天使一般。她手里拿着一把白色雨伞,为我遮挡那不断飘来的冷雨。“闺女,你这样淋雨会感冒的!”老人一句关切的话在我心底激起一股热浪,我感激地望着她。“我到家了,这把雨伞你拿去吧,小心着凉!”老人在一幢大楼前停住脚步。“您住几号?我明天把伞给您送来。”“不用,闺女,这把伞是我刚才下车时一位年轻的教师送我的,他说要把伞送给那些走在雨中需要它的人……”我有点惊讶,恍惚在梦中。等我回过神来,老人已经消失在灰色的楼道里。仰头看着这把白色雨伞,细雨打在上面丝丝作响,我的心情顿时如花儿开放一般渐渐舒展开来……夜色渐浓雨亦浓,南渡江大桥的柏油马路光滑如镜,折射出两旁路灯的五彩缤纷。我依旧漫不经心地踏雨而行,差点碰到一个女孩,那女孩大约20出头,头发漉地贴在脸上,脸色惨白,透过朦胧的灯光,我隐约看到女孩的眼睛似有泪光在闪烁……女孩与我擦肩而过,回头看她远去的背景那么楚楚可怜。我快步赶上她,把手里的伞递给她,说:“快回家吧!天已经很晚了,当心碰到坏人!”没等她说什么,我转身冲进雨雾中,我不想知道她是怎么样的表情,更不想多说什么,只是隐隐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后来,这件事在我心里渐渐平淡了,惟有老婆婆那善良的目光时刻温暖我的心灵。十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在过皇马路等朋友。“大姐,是你!”一个陌生的声音惊奇地叫道,循声望去,几个陌生的女孩子对着我微笑。其中一位女孩子快步向我走来,她解释说,她就是那晚我送她伞的人。她幽幽地告诉我,她是外地人,来澄迈好几年了,在这里,她是一个女人见了会抛下一个鄙夷目光,男人见了则会不怀好意套近乎的女人,从没人尊重、关心过她。那晚,她拿着我送的雨伞回到家,哭了很久很久。原来,她是被迫走上这条黑暗的路子!她说,那天,她独自走在雨中,是希望无情的冷雨能冲洗刷掉她身上的污浊。就在这时碰到了我。她说我用一种充满善意的目光看她并送她一把雨伞,她很感动,原来生活可以有另外一种样子,并不纯粹是肮脏的金钱交易,人与人之间有关怀有爱……听着女孩的话,我的眼睛不由得发潮。和她一起的几个姐妹也和我说了好多好多……再后来,我凭空多了几个妹妹,她们都走上自食其力的路……“把伞送给那些走在雨中需要它的人……”老婆婆温暖的话蕴涵另外一种意思就是把关怀和温暖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关红雨伞的美丽故事,我愿意告诉每一个善良的人,更愿意把小小的白色雨伞送给需要它的人……

更多雨伞的作文400字(雨伞的作文600字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