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题目(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题目(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一篇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去打篮球,那时正好七点就被叫醒,困死了。一路上,我慢慢吞吞地来到学校。

老师要求两个人面对面地传球,一直传到第一节下课。天哪,我“唉、唉”地叫着,因为第一节课有五十分钟,那不得累死人,幸亏没有太阳。没办法,我们又不能反抗,只好练了。我们找完朋友就传起球来,还没到二十分钟,有些人就累的要喝水,你猜老师怎么说?他说:“不行,才二十分钟就累了,况且还没有太阳!”

终于五十分钟过去了,我们每个人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一边喘一边说:“这分明就是魔鬼训练,呼--”下课,我拿起水咕噜咕噜地喝起来,一口气就喝掉一大瓶,因为我实在太渴了。

第二节课铃声响了,这次练的是传球练习,就是把球扔到老师那,老师传还给你,再迅速排到队伍后面。老师力量太大,我的肚子都被打疼了。因为老师扔过来很重,速度又快,我接球的时候很容易脱手,球就砸到肚子上,这次训练被砸了四五次,人都快被砸晕了。

看来什么事要想学好都是不容易的。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二篇

今天是星期四,我们下午上兴趣小组课。我们的兴趣小组分为好几个项目,有美术、布织布、舞蹈、军鼓、腰鼓、篮球、乒乓球……我学的就是篮球了,而且我是四班队长。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操场,老师看到我们下来,就叫我们四班和一班打一场比赛,谁都知道一班的杨承俊是我们篮球队里面最牛的,可是我们班的陈展、赵佳豪和我也不是垃圾,所以我们还是答应了这场比赛。

开始比赛了,老师叫我们抢球,结果球被她们抢去了。杨承俊飞快地向她们的篮筐跑去,结果被他进去了一个球。第二个球是我们的,我们也向篮筐跑去,可是我们没有投进去。一直都是我们抢到球,结果第二个又被他们抢了过去,可是这一次杨承俊没有投进去,但又被对面的人把球抢到了。我们有一点灰心,当我们看见了好多同学在场外给我们加油,我们心里想五(4)班不是会让你们失望的!老师把球过了我们,我拿到了球向我们班的篮筐跑去,接着把球给了赵佳豪,赵佳豪的一投没有中,抢到了球,一投投进去了!我们瞬时间变的有信心起来!可是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们不那么开心起来了,他说我们还是落后一班一球!,开始第四球了,老师把球给了一班,又是杨承俊抢到了球,可是他没有投进去,球被我们班的另外一个队员缪鑫凯拿到了球,可是缪鑫凯走步,老师又把球给了一班,就是这个走步害的我们班得3比1的结果……

放学的时间到了,今天虽然我们班3比1输了五(1)班,但是我们老师在最后放学的时候,和我们四班说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一定会记住老师的这一句话!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三篇

今天星期五,下午第二三节课的时候,老师叫6年级全部班来举行篮球比赛。

我们全部准备好了,我们班和6班比赛先。我们全部都到了,然后走到中场那里准备开球。老师一扔起篮球我就跳高拍过来,我的伙伴就冲过来把球传给蓝板底的伙伴。他们像箭一样冲过来抢走了球,抢走之后一扔只球飞到他们的蓝板底,那边的人一拿起球就上,进了。到了中场休息,我和伙伴商量好我在中间传球,小军和小铭做防守小杰上球。商量好了,我们开球我去开球我一开球就冲出中间小军冲去防着对方的抢球手,小杰拿到球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去篮板底用3步射一跳进了,我们欢呼起来,老师说这场比赛还有2分钟。我说大家要加油一定要赢,大家说:“好”。他们一开球我冲去把球拍去给小杰说:“加油啊!看你的了。”小杰想试试3分射球,一想还有2分钟一定要进,想不到一跳射进了,3分射球继6分一个球的,所以我们赢了。

我们说:“太好了我们赢了,这次是全校届的篮球比赛我们赢了真开心。”我说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要努力,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始有终,伙伴们我们努力奋斗下去要赢到底。”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四篇

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带我去打篮球,我们来到了实验小学的篮球场。爸爸先教我怎样投球才能投中,我学着爸爸的样貌投了一个球可是没有进,我不服气又投了一个还是没有进。然后我又反复学着爸爸教我的样貌投了几个,这次我投进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地对爸爸说:“我最终投进了!”

回到家我和妈妈说:“我今日高兴极了。”妈妈说“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呀!”我说“我今日投进了几个球。”妈妈高兴地说:“我真为你感到骄傲。”我对爸爸说:“午时我再去和哥哥一齐去比试比试行吗?”爸爸说:“好吧!”

午时我们三人一齐来到了实验小学的篮球场,我和哥哥首先练习起来,我投中了五个,哥哥投中了六个,我很不服气,然后我对哥哥说“哥哥我们来PK怎样?”哥哥说“来就来谁怕谁呀!”爸爸一声令下开始!我就和哥哥PK起来。我心里暗暗想:“这次我必须要赢!我不会输的!”这次我投中了10个,哥哥投中了8个,我果然赢了!我叫了起来说:“我赢了!我赢了!”爸爸也说我厉害,我高兴极了。哥哥悄悄地说“这是我让你的,不然输了你会哭鼻子的。”我说:“那就多谢你了。”哥哥说:“不谢!不谢!兄弟吗,别客气!”我高兴地笑了。

从此我爱上了打篮球。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五篇

运动会过后,我们虽不必再太过紧张的练习篮球。但为了我们的期末成绩,我们必须学会三步上篮。

三步上篮的篮球方法,我从小就接触过,明白三步上篮的要领:右脚大跨,再用左脚小跨,最后一步蹦跳上篮。

老师将我们分成四人一小组,练习三步上篮的动作。轮到我们组练习时,看到一旁的同学,我有点紧张:如果投不好怎么办?还没等我冷静下来把思绪理顺,体育张老师已经开始吹哨子了。我组员一起跑上前去,可看到他们抛球的妖娆的动作后,我竟然惊讶地连球都忘记抛了!呆呆地看着他们,然后把球递给下一位同学。

旁边的人笑了起来,我也被自己刚刚的行为逗乐了!但转而下定决心下一轮好好来个三步投篮!

经过了几分钟的等待后,又轮到我了。这一次,我可不像上次那样紧张,也没有多余的担心。因为意识一直在告诉自己:不紧张,反而能表现到最好!我稍稍把身体压低,然后,在老师吹哨时,带着球猛冲向前,轻轻一跳,球从我指尖飞出,在身体下坠落地时,顺势而下的球正好掉入了我的手中。时间掐到刚刚好,我佩服自己不已!看来自己的小宇宙爆发还是挺厉害的!

快下课时,老师告诉我们,如果投的是篮板,命中率就会很大!我悄悄幻想,如果自己腾空而起正好能跳到篮板的高度,该是多帅啊!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六篇

自从上了初二,我们开展了篮球课,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篮球。我有些欣喜,也有些紧张。欣喜的是,我很早就喜欢篮球,现在终于可以学习篮球了。紧张的是,篮球的难度会很大吗?

第一节课我们要学习“三步上篮”,老是想为我们做示范,只见他用手抓住篮球迈出一大步又迈出一小步,同时向上一跃,手松开,将篮球送入篮筐。老师的整个动作自然连贯,我们不禁拍手叫好,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口诀,一大歩一小步一条一投篮。

我们排成一列长队,开始三步上篮的练习,首先是我们的体委小林同学,他非常擅长于篮球,所以轻松地投中了篮框。接下来就是我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般,呼吸也逐渐的加快,我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旁边就是体育老师和众多的同学,如果我投篮失败,岂不丢丑吗?同学将球送给我的时候,我更紧张了,心中一直念着口诀。最后我只差一点就投中了,我沮丧极了,失败的感觉像那一般涌上心头。

这时体育老师来到了我的身旁,他微笑着对我说,其实你的动作没有问题,不过你太紧张了,所以你的心你的动作过于僵硬,导致你失败,你一定要勤于练习,克服你的紧张情绪。

我听了老师的话多练习了几次,练习了几次之后,再次上了我没有了紧张的情绪,学会了三步上篮,老师的话使我感触颇丰,记得曾有一位心理学家这样说,其实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日后的各种比赛及活动中一定要勤于练习,熟能生巧,克服紧张心理,微笑着迎接挑战。

初始篮球让我激发了我对篮球的兴趣,我在日后一定认真学习篮球篮球技术蒸蒸日上!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七篇

妈妈怕我长不高,就让我去学篮球,让我长高点。我们的篮球老师是那个性格古怪的——林老师。

为什么说林老师性格古怪呢?我偷偷的告诉你们哦!因为老师老是喜欢耍一场篮球秀,如果耍秀失败了就会很气馁,如果成功了,就会获得女生们的一阵阵如波涛般的掌声。而我和赵三乐他们几个死党就会异口同声地说:“切,不就三步上篮吗?我们也会”。

每当老师的耍帅秀结束时,老师就会大声叫起来上课。我们几个男生就会飞奔过来,平时一副严肃林老师,这时也会眉开眼笑了。因为是第一天上课,老师让我们练交叉运动。我以为很容易的,不就是把球打进老师画的坑里吗?老师让我站在那里正好有一个大坑,老师是想把我的难度增大吗?哎呦,好疼,差点骨头都要断了,我才连打了20个,真累得不行了。我回家跟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了,真的太难了,还有随时把手扭断的危险。妈妈听了这句话很生气地说:“学体育是可以锻炼身体的,如果这点苦都吃不了,那将来怎么面对,学任何东西都要坚持,坚持就会胜利”。我没有反驳妈妈的话,因为在我心里我知道她说的是对的。

在接下来学篮球中,练得更起劲,虽然训练很辛苦。在训练中和朋友共同努力,有着快乐,也有矛盾,但是带给我们无限的喜悦感。

这次学篮球中我悟出来一个道理,做事就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八篇

今天下午,烈日当空,但是我迫不及待的收拾衣服,拿起篮球,准备和我弟弟“洋芋蛋”一起打篮球。

篮球场设施齐全,但是平时人太多。今天下午天气也不是太热,我们就早早出发了,我们骑上电摩,就往篮球场里走。过了一会就到篮球场了,我拿起篮球就投篮,可是,我这三脚猫的功夫很难投中栏,我就想欺负更三脚猫的弟弟,我就说:“弟弟,你如果能抢到我的球,我可以给你买好吃的,洋芋蛋一听有好吃的,就立刻打起精神,要抢我手中的球,我哪会如他的愿望,我的球不是谁都能抢到的!我一跃,将球传到另一个手上,把洋芋蛋急的像一个热锅上的蚂蚁,他再急还就是抢不到球。

忽然,一个不速之客到了篮球场,我们对视一眼,这就算打招呼了。这个不速之客和我长得一样高,他来到了篮球场,有模有样的投篮,一会就投进了一个、两个、三个……我观察了一会就也去投篮了,我和他的就相撞在一起,他拿起我的球投篮,我也拿起他的球,这应该是一种回访的礼仪吧,我们打了一会就换回了各自的球。

又开始抢球,我先拍球,然后环球转身,他没抢到,他又开抢,我用后环球躲过了他的强势,可是第三次就没那好运,他一个下拍,就把我的球拍走了。情况好不壮观,该我了,这个人就用过裆球一直拍呀拍,最后我一个下滑就把球抢到了,我们两打了个平手,我们打了一会,那个人就拍了拍我的肩膀。骑上自行车消失不见了。

我拿起备好的矿泉水,就咕嘟咕嘟喝完了,这矿泉水是这么香,比饮料还要好喝,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洗了一个澡,篮球真好呀。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九篇

烈日当空,球场上传来同学们的尖叫声、呼喊声,阵阵声音不绝于耳,万众瞩目的篮球赛如约而至。

这一次,我们的对手仍是三班。球场上,队员们穿着球衣,屹立在沸腾的地面之上,赵奕含站在最前面,双膝微微弯曲,仿佛一支箭,在紧绷的弦上即将发射。

时间伴着球面与地面的撞击声流逝着,到了中场休息,球员们走下了球场,面红耳赤地坐在一旁。只见何老师拿着茶杯走了过来,说道:“下半场进不进球不重要,只要不让三班进球,我们就稳赢了。”朱古力擦了擦汗,点着头回到了场上。

下半场,球员们不负众望,稳稳守住底线,不给对手可乘之机,只给了他们一个进两分球的机会。最后,我们以三分的优势赢得了胜利。

落日的余晖洒落在球场上,球场上仿佛还回荡着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篇

一天一转眼间就过半了,今天难得有一个好天气,我们看着操场上奔跑的人群,望着炎炎冬日,只得唉声叹气,恨我们同学当中没有人带篮球来。

就在我们叹气之际,二班的同学出现在我们的教室门前,郑重的说:“来不来一场篮球友谊赛。”

我们正在无聊中虚度光阴,听道这个消息,我们喜出望外,连声说好。我们就立即和二班的同学到了楼下操场上,这是,离上课还有四十分钟,我们立刻到中场跳球。巫阳和二班的同学一起起跳,巫阳的手明显比二班球员的手高出一截,牢牢的把球报在了怀中,他马上传球给张勇,张勇跳投,球没有进,张强奋力在篮下把篮板球抢住,一个补篮,球空心如筐。二班球员发球,他们发给了他们的主力球员,主力球员带球冲向我方底线,,一个漂亮的上篮,球进了。

我方球员马上发球,张勇发给余鑫,余鑫投了个三不沾,二班拿球……

最后还有三分钟,敌方领先我们十一分,眼看我方球员已经沉不住气了,我马上叫了一个长暂停,叫他们沉住气,全场人盯人防守。这场站体诺后,我方球员才勉强站住了脚。

还有最后两分钟,我们尽量增加抢断的次数,在一分钟内抢断了三次,共得了六分,他们却一分未得,到了最后一分钟,学校的音乐响起来了,我们知道时间不长了,随着张勇的三分得手,我们还差两分,眼看音乐就要结束了,还剩六秒、五秒,巫阳抢断得手,冲向敌方底线,还剩三秒,二秒,所有敌方队员都试图阻止他,他突然一个急停三分跳投,铃声在同一时间响起来,跟随着球碰了一下篮筐,啊!球进了,我们一分险胜二班,满怀着高兴奔回教室。

这场篮球赛,不仅仅是为了胜利,也证明了我们班的团结和友谊。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一篇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看电视,突然,爸爸说:“我买了个篮球,我教你学打篮球吧!”我说:“好!”于是,我们说打就打。

爸爸示范了一次给我看。我拿起篮球,首先,我拍了五下,之后,爸爸说:“先低下头,再打。”我按照爸爸的话做了,果然,我拍了十几个,慢慢地,我就拍了100个。爸爸说:“眼睛向前看。”我的眼睛向前方,我拍了三个就砸到脚了。

经过反复训练,我终于学会了打篮球,爸爸又给我比赛,最后,爸爸胜利了,爸爸纠正了我的错误。经过两个小时的训练,我提出要给爸爸比赛。这次,我终于胜利了。爸爸又说:“你还没有学完呢,明天接着学。”

通过学习篮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只要用心,就不会有困难难倒你。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二篇

星期天下午,我吃过晚饭后,来到我们楼下的广场,这时很多大哥哥在打篮球呢,我看着看着就入迷了。

只见那一个穿深红色短袖的大哥哥,他把球拿到,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那个篮筐,忽然左面和右面冲上了两个人把那个大哥哥围住了,只见他一个转身,一个跳投,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进入篮筐,旁边的观众欢呼起来!

最终他们以6:3赢得了胜利,我看篮球这么有意思,回家后我跟妈妈说我也要买一个篮球,妈妈说不行,太危险了,这时爸爸走过来,他说可以,现在正是小孩子锻炼的时候。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商场,这里的篮球都数不过来,我挑了一个红色篮球,走在路上,我跃跃欲试。

我们来到广场开始打篮球了。我投了几十次也没中一个球,有些失落,爸爸看见后过来说:“不要灰心,我给你做一个示范,爸爸拿起球跑了三步,投了一个完美的“三步上篮”,爸爸说你也做一次,我想着爸爸刚才那个样子认真地做了起来,终于进了一个球。

从此,我每天晚上练两个小时,我练了两年,我的篮球打的比当年那个大哥哥打得还好,我喜欢打篮球。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三篇

昨天下午,爸爸带着我去23号篮球公园那里打篮球,我兴奋极了。

到了那里,我看到许多同学一起围着100米跑10圈,所有人都满头大汗,我的脚都发抖地不听使唤,我对爸爸说:我不想学了,因为我怕我跑不了这么多圈,老师会批评我的。爸爸笑了笑说:你是学校足球队队员,踢足球比跑步的运动量大多了。我一想,的确呀。于是,我跟着他们跑了起来,跑完了,老师先让我热身一下,接着教我用手指拨球,我试了好几次,却都是用掌心拨的,我虽然失败了好几次,但是老师从没有不耐烦过,而是一次又一次地给我讲解这个动作的细节,经过我的努力和老师的教导,我终于学会了这个动作,老师说:以后要学的动作多着呢,继续加油吧。

下课了,虽然是短暂的两个小时,但我学到了不少,比如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能因为一点儿小困难就放弃,而是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不达目标,绝不放弃。今天虽然很累,但我很高兴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的篮球技术也长了许多,跑步越来越快了。我非常期待下次再来学习和练习。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四篇

上个星期,阳阳哥哥来我家住了几天。晚上,我说:阳阳哥哥,你打篮球这么厉害,能不能教我打篮球啊?哥哥说:好的。我和哥哥抱起篮球就往楼下跑,跑到了隔壁小区的篮球场。

哥哥叫我原地运球,这对我来说比较简单。我开始了原地运球,我用手叭叭叭地打着球,哥哥说:原地运球不错了,现在开始移动运球。这对我来说比较难一点。刚开始,有一点点不稳,后来就稳起来了。然后哥哥又准备教我跨栏,因为我个子太矮了,所以只能以后教我了。哥哥说:那我们改练抛接球,两手分开,球从一只手抛到另一只手。

刚开始,我试了几次球都没接住,哥哥说:没关系,不着急,慢慢来。在哥哥的鼓励下我又练了几次,终于接住了。大约20分钟后,我就已经熟练了。哥哥说:好了,你可以练习投篮了。我先站在篮筐下面合适的位置,然后再把篮球用手放到胸口上面一点点,再用眼睛瞄准了一下,手用力朝前上方抛。刚开始几个都没投中,我继续投,第五个的时候终于投中了。耶我兴奋地叫道。投篮练习了40分钟左右,刚开始10个只能投中2个或3个,后来能投中4个左右了。我终于越来越有感觉了。

打篮球让我觉得自己充满了活力。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五篇

今天,空气清新甜润,天空万里无云、湛蓝深远,我来到了科苑花园的篮球场学打篮球。

教练首先教我们了许多的篮球基本动作,比如带球、传球、抢球、三步跨蓝,等等。

教练还用标志桶摆了许多的图形让我们来练习,每个标志桶都假装是一个人,如果你想要成功到达终点,就必须绕过这些标志桶,一开始我对这里还是很陌生,但是上过了几节课就好多了。

终于到了打比赛的时候了,球传到了我们队的一个人手里,只见他像捧水盆一样,使足了劲把球向上扔去,结果,用力过头了,球越过了球篮,“铛、铛、铛”在球篮铁架上跳了三下,落到了小操场上。突然,球向我飞来,我赶紧抢到球,直接作了一个三步跨篮,球在篮筐上转了好几个圈,马上就要倒入篮筐了,球进了!我高兴的叫着,我为我们队加了两分!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就下课了,我恋恋不舍的回家了。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六篇

我从小就喜欢篮球,因为我看见电视上篮球运动员们个子都那么高,他们活力四射,斗志昂扬,所以我也想学打篮球。

二年级放暑假,爸爸送我去学打篮球。来到陌生的环境,我不免有些胆怯,所以一直躲在爸爸后面。爸爸跟教练说明来意后,就把我交给了教练。教练胖胖的,看上去很严厉。但是,他说起话来一点也不凶。教练耐心地教我拍球、运球、传球,渐渐地,我和教练、学员们都熟悉了。训练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越来越没意思,每天只是重复地练习学过的动作,也不教新内容。这时,教练看出了我的消极情绪,说:“要做一名合格的篮球运动员,扎实的基本功是必不可少的,它是一切动作的基础……”听完教练的话,我不禁有些惭愧,决心好好练习。后来,爸爸又给我报了全年班。

第二年暑假,我来到训练场地,积极主动地练习基本动作,每天特别开心。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因为经过近一年的训练,我也算是个老学员了,基本动作也非常熟练了。看到新同学的动作有些别扭,我还忍不住想纠正他们呢。

这就是我的篮球之旅,我会一直练下去的。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七篇

学校的操场上,新安装了两个篮球架。许多同学高兴得望乎所以,争着抢着去玩,我真担心他们会把篮球架挤倒了。他们是高兴了,我却要愁死了。

愁什么呢?愁个头呗!都上五年级了,我的身高才只有1。4米。篮球架在我面前像个庞然大物,需要叠上两把椅子,我再站到椅子上面,兴许才能够得着篮筐。以我这种自然条件,想玩篮球,是连门都没有的。再说,我也不喜欢打篮球。我开始提心吊胆,一天到晚,一没事就开始想辄:上体育课时,如果打篮球,我该怎么应付体育老师呢?

我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那是在星期二的体育课上。站在队伍前面的体育老师说:“现在仅仅男生会打篮球还不行,女生也得打。今天我就带女生玩。每个人都要学会!现在,女生站成一排,跟我学投篮!”老师的话音刚落,我的嘴就一下子裂到耳根子那儿去了。那样子比苦瓜还难看。

前面的同学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投篮。高个子的女生踮一踮脚,抖一抖手腕,球就“飞”上去了,但能投进去篮筐里的球可没几个。我在后面看着,有点高兴了,只要大家都投不进去,我就不算丢人。哪知,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女生的命中率开始直线上升,再练了一阵子,差不多每人都能蒙进去一个。我放下的心又提起来了。我心想:糟了,我一定投不进去!老师呀,你可千万别让我投。我边想着边往队伍后面猫。正犯愁呢,老师瞧见我了:“董人僖,躲什么躲?该你了。”

我手里拿着篮球,就像抱着个10斤重的大西瓜,那个沉哟!我尽量学着高个子同学的样子,踮脚、用劲、抖手DD可那篮球真不给面子,离球筐足有十万八千里就开始南辕北辙。同学们一阵哄笑!我听出来了,她们在说:还好学生呢,连个篮球都不会投!

不巧的是,这尴尬的场面偏偏被我们班的捣蛋大王史振宇看到了,他边走边说:“哎呀,哎呀!这叫什么球呀?简直歪到南天门去了!这球怎么不长眼呢?这么不听好学生的话?”

气死我了,我哪丢过这份脸呀?可是不服气又能怎么样?那个又大又重的圆圆的家伙就是不听我的话呀!

我恨死这个篮球了……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八篇

自从开学之后,妈妈就经常带我去附近的一个篮球场与同学打篮球。

昨天,我们又去了那里,正看见几名同学,就和他们玩了起来。只见白浩楠一个传球传给王安迪,之后王安迪来了一个漂亮的三步篮,球进了!紧接着是我发球,我边拍边走,看到王安迪准备拦下我的球,我赶紧像兔子一样溜了,但是前面还有白浩楠,他像矮墙一样挡在我面前,但他毕竟个子不高,我轻轻一跳就绕过了他,然后把球用力一扔,嗖,球从孙诗奥头顶掠过,打在了篮板上,然后就像快活的小猴子蹦进篮筐。二分球!旁边外班的小朋友充当的裁判,强有力的喊声,让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我居然可以在三打二的情况下追平比分,太不容易了!可接下来由于用力过猛,我的手指挫了,无法拍球。仅凭孙诗奥一人无法打败对方的三员大将,所以一败涂地。

这次的篮球比赛让我懂得结果并不重要,只有过程才会让人学到什么,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要经历成功与失败,而最后的成功人士都是在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如果你做某件事只看重结果,最后一定不会有好的收获。所以今后我一定要注重过程,细细品味每一次过程带给我的快乐。

学篮球作文初中 第十九篇

“一豪,看你胖的该去减肥了吧?”“不要呀!爷爷,我不胖,不用减。”“快走,跟上。”

这是晚上八九点时,我和爷爷在家里的一段对话。因为爷爷总是嫌我肥,就让我去打篮球减肥。

“你要这样……不对,是这样。”爷爷像一名严格的教练,不时的纠正我错误的姿势和动作。真不会的时候呢,他就亲自示范一下。我有一个投篮的动作不对,爷爷就来示范,为了观察得仔细一点,我就向前走了几步,将脸向上仰起。

球刚一射出去,我就觉得不对劲,可我继续看着,果然,下一秒,球没有进球篮,而是向我的脸飞来,看着那飞来的球,我本来想接住,可那红黑相间的球使我有些眼花,一个不小心球撞住了手指,疼的我龇牙咧嘴。

爷爷挠挠头皮说那是失误,于是又投了一球,这回我心有余悸,站的远了些。可右眼一直跳,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不敢多想,向前看去,只见球又向我飞来。“只可惜,距离不够。”我在心里暗暗自喜,可球好像跟我有感应,在地上一跳又向我那大脸飞来,我急忙向后退去,“咻”“呯”“奥”这次球不偏不倚,正中我的门面,那个球在与我的脸短暂接触后,感觉不解气似的,又重重地砸中了我的脚。痛的我向后退去,结果左脚绊右脚身体向后翻去,“嗵”那巨大的身躯向后倒了过去,重重躺在了地上。顿时许多星星在我眼前转,我心想:“我终于体验到脸球的威力了。”

在这里,我想对打球的朋友说四个字:“小心为妙。”

打篮球作文01-04

更多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题目(学篮球作文初中19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