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鱼背颜色深而鱼腹颜色浅的原因(为什么鱼背部颜色深腹部颜色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鱼背颜色深而鱼腹颜色浅的原因(为什么鱼背部颜色深腹部颜色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鱼的体型因为物种不同而差异很大,穿的颜色也不一样,尤其是一些养在水族箱里的观赏鱼,更是五颜六色。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不管是什么颜色,它的背部都比腹部要黑。那么,为什么鱼会“淡化”腹部的颜色呢?

潜过水的人都知道,在水层深处,从水面下往上看,海水的颜色会变浅,越靠近水面,越显得白茫茫一片。这是由于水面光照充足。随着水层深度的增加,水阻挡了大量的光线,使得光线无法穿透水层,所以越往下越暗。正是这种自然现象导致了鱼类背部和腹部的颜色差异。

试想一下,如果你从水里往下看,在水里容易看到亮的东西还是轻的东西?相反,从水面向水面看,更容易看到深色的东西。也许在鱼类进化之前,它的背部和腹部的颜色是一样的,有些种类都是比较浅的,这样当它在水层下面的时候,就很容易被上面的天敌发现,它们存活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其他的都是黑暗的。当它们在上层水域时,很容易被下面的天敌发现,它们无法摆脱猎物。所以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那些背色深、腹色浅的物种生存下来,可以延续后代。

这就是“进化”的秘密,适者生存,适者生存。只有适应环境才能保存自己,向适应环境的方向发展是生物的一种特殊能力。

更多为什么鱼背颜色深而鱼腹颜色浅的原因(为什么鱼背部颜色深腹部颜色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