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县有什么吃的(久治县餐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久治县有什么吃的(久治县餐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好的久治县美食有果洛蕨麻、青海痱子、肉包、牛奶、香肠等。1.果洛蕨麻:果洛蕨麻是青海省果洛州玛沁、玛多、甘德、达日、班玛、久治6县的特产。蕨麻具有体圆、颗粒饱满、色泽鲜艳、产量高的特点。蕨麻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久治县美食有果洛蕨麻、青海痱子、肉包、牛奶、香肠等。

1.果洛蕨麻:果洛蕨麻是青海省果洛州玛沁、玛多、甘德、达日、班玛、久治6县的特产。蕨麻具有体圆、颗粒饱满、色泽鲜艳、产量高的特点。蕨麻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青海痱子:回族小吃。用红糖、蜂蜜、花椒、葱皮等原料制成的水和适量的鸡蛋、清油、面条反复揉成粗条,搓成面团,揉成或卷成粗细均匀、连接有序的圆条组成的环形物,再放入油锅炸至焦黄。在宁夏各地,每当庆祝节日时,回族妇女同胞都会展示她们的技能,用不同的图形制作各种各样的痱子,以装饰节日气氛。现在在很多饭店和早餐店或者菜市场,痱子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食物,随时都可以买到。

3.肉包子:肉包子,藏语叫“馒头”,将牛(羊)肉剁成肉酱,加入盐、花椒粉等调料拌匀。将面团擀成面团,将肉包在面团中央,放入蒸笼蒸熟。

4.牛奶:牛奶是藏族生活的必需品。牛奶季节是每年的5月底到10月底。牦牛年均产奶量为250公斤,奶牛年均产奶量为431公斤。挤奶时,先让小牛吸奶,吸完奶再诱导奶牛开始挤奶。一般早晚各挤两次,或者早中晚各挤一次。

5.香肠:香肠,藏语叫“你”。将牛(羊)肉切成肉丁,加入盐、花椒粉等调料,拌匀,将清洗干净的油大肠在填肉的同时由细端到粗端翻面,装袋,封口,放入锅中,煮至半熟。

更多久治县有什么吃的(久治县餐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