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的特产有哪些(内蒙古赤峰特产有哪些土特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赤峰的特产有哪些(内蒙古赤峰特产有哪些土特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宁城县

去过赤峰旅游的人,在赤峰及周边生活的人,一定都知道宁城老窖。宁城老窖可以说是赤峰非常有代表性的特产,在其他城市是很难购买到的。宁城老窖的产地就是在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当地人更喜欢称这里为天义。宁城县的发展,在周边是比较迅速的,比如说医疗水平也是比较高的,不好建平县太平庄乡、白山乡、三家乡的人都会去宁城看病。

宁城老窖

赤峰大瓜子是不少游客去赤峰旅游,都会带上一些回家的。最重要的是赤峰大瓜子,在赤峰买的话,不仅能搞买到没经过加工的,价格也比其他城市要便宜很多,所以这个土特产就是赤峰比较有代表性的了。

第三个就是沙棘,沙棘一般生长在干旱的地方。沙棘所结出来的果实,是能直接吃的而且酸酸甜甜得特别好吃。在赤峰和朝阳市太平庄乡,干旱的山地上都曾种植过沙棘,这沙棘绝对是很多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人童年的一道美食。只是沙棘的树干是带有刺的,比较容易扎人,不过在美食面前,这点小问题根本算不上困难。沙棘林也是野兔和野鸡的主要栖息地,毕竟人类进去不是很方便,所以在80年代和90年代的时候总会有人在沙棘林捡到野兔和野鸡。

沙棘

沙棘具有很多的功效,沙棘果实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而且根据现代医学研究,沙棘果实在预防一些疾病方面,还是比较有作用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沙棘果实也正式的形成产业,沙棘果做的饮品已经面向了大众,人们想品尝沙棘果实,已经不需要去山上的沙棘林中自己采摘。赤峰的沙棘不仅是土特产,更是一种产业。去赤峰旅游的时候,是能品尝到沙棘果制作成的饮品的。

沙棘

更多赤峰的特产有哪些(内蒙古赤峰特产有哪些土特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