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的种类及图片名字(菇的种类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菇的种类及图片名字(菇的种类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常见的菇有香菇、草菇、姬菇、口蘑、黑蘑菇、金针菇、松口蘑、猴头菇等。

1、香菇:是较常见的种类,不仅口感鲜美,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磷等营养物质。

2、草菇:也叫兰花菇,在亚热带分布较广泛,口感与香菇有一定差别,被人们称为美味包脚菇。

3、姬菇:属于优良平菇种类,通常生长较密集,对环境的适应力、细菌病毒的抵抗力都很强。

4、口蘑:大多数是野生品种,形态和普通的蘑菇差不多,但其表面是白色夹杂其它不同颜色,味道异常鲜美。

5、黑蘑菇:外表是黑色的,属于野生蘑菇种类之一,蕴含着大量的钾、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

6、金针菇:是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著称于世。

7、松口蘑:是较名贵的蘑菇种类,形态和大多数种类不一样,为半球形,果肉边缘内卷,表面黄褐呈现一丝白色,口感鲜美。

8、猴头菇:口感较鲜美,且在市场上十分常见,将猴头菇熬汤食用,可使汤的口感更佳。

更多菇的种类及图片名字(菇的种类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