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共享打印机怎么设置(怎样设置网络共享打印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网络共享打印机怎么设置(怎样设置网络共享打印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解释共享打印的含义。共享打印是指一台电脑(主机)通过数据线连接设置共享后,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客户端)可以使用这台打印机。其实打印和共享文件是一样的,都是Windows系统提供的一个服务。配置共享打印要求两台计算机可以互相访问,即在同一网络下。

一、主机端设置:

1.首先,我们开始,然后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然后选择右上角的类别。在网络和互联网中,我们选择家庭组和共享选项,如图所示。

2.然后选择更改高级共享设置,然后选择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和关闭密码保护共享,然后单击保存更改完成设置,如图所示。

第二,设置共享打印机

1.首次点击开始,然后选择设备和打印机,然后右键单击打印机图标并选择打印机属性,如图所示。

2.单击分享选项卡,然后选中共享这台打印机。共享名可以自行修改,如图所示。

3.首先,我们需要确认主机名称。首先,右键单击电脑;属性在电脑桌面上,然后查看并记录电脑名称,如图所示。

三。客户端机器的设置:

1.首先点击开始运行,然后在主机端输入电脑名称和蒙恬-PC,再点击确定,然后打开主机端共享。在这一步,客户可以不要频繁访问主机。这个问题和网络设置有关系。建议检查主机和客户端是否在同一个工作组。详情请关注我,查看我的相关文章。

2.然后双击共享打印机图标,然后自动配置共享,如图。

3.最后,单击开始;设备和打印机查看成功配置的共享打印机,然后在打印时选择该打印机。

更多网络共享打印机怎么设置(怎样设置网络共享打印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