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最好是报什么专业(二建什么专业含金量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建最好是报什么专业(二建什么专业含金量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采矿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六个专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的专业。

二、哪个专业含金量高?目前比较热门的专业是市政公用和机电工程。好就业是二建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从建筑行业来看,目前市场上建筑工程专业的证书比较多。这个专业考试难度相对较小,含金量低于前两个。建筑行业的全职员工为了做项目经理或者晋升到管理层,都会选择建筑专业。

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远比建筑有价值。至于采矿项目,虽然含金量高,但也要看当地有没有这种项目。如果区域选择不正确,值就另当别论了。

考生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基本都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在选择二级建造师的专业方向时,首先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一个分析,慎重选择。

可报考几个专业的二级建造师不限。修完一个专业,可以再加剩下的专业。而二级建造师最多只能报两个专业,一个专业,一个附加专业。在申请二级建造师加试前,之前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免试注册。

所谓二级建造师加分,是指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试六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并选修了该级别其他专业的另一门课程。它针对的是同一个级别。

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者,报考其他专业二级建造师时,可免考“综合知识与能力”部分的两科,即不用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只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科。

更多二建最好是报什么专业(二建什么专业含金量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