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怎么写(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英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怎么写(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英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句子在课文中的作用

句子在课文中的作用

句子在文中的作用一般从两个方面来回答:

一、句子在文章文本结构中的作用:

1.对于上面(或全文):参考上面,从头到尾呼应,总结上面(或全文);

2.为下文:引起下文,铺垫,铺路;

3.语境:承上启下(过渡)。点题,推动剧情发展

二、句子表达情感的功能:

渲染气氛,烘托人物图像(或感觉),指出中心(揭示主题)和突出主题(深化中心)

常用句子评价词:

准确、严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简洁、精练、有感染力、有节奏、委婉、意味深长、发人深省、深刻、激发阅读兴趣、说理透彻、有说服力。

句子功能和意义分析

1.相关的单词虽然………;用在句子中,这组关联词表示转折关系;关联词不仅.并且.&;都是用来表示递进关系的,都是为了强调后者。

2.倒装句的作用:往往是强调前面的部分(即转移到前面)。例如,我对不起,你没有t福利是强调你不t福利是我对不起。另一个例子是,短语我觉得不太好是为了明确强调作者对景区的评价雷锋日落是不好。

3、评价、鉴赏一句话:要从两个方面入手,先评价其写作特点、语言特点,如有什么修辞、表达,语言或生动或优美或对称或准确严谨.然后评价思想内涵,即明确这句话表达了什么观点,给了你什么感受、启示和教育.

4.分析一句话的意思也可以从分析关键词入手,重点分析关键词在特定语境下的意思。

5.在分析说明段落中的一句话时,重要的是扣住说明内容、说明对象的特点和说明语言的特点(准确、生动)。

6.在分析记叙文段落中的一句话时,重要的是要扣准具体的氛围、表达的感情、人物的特点。

7.在分析议论文段落中的句子时,要扣准论点(或全文的中心论点或段落的分论点)和议论文语言的特点。

文中更多句子及相关知识,尽在,请及时关注!

更多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怎么写(短句的作用和功能57句英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