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不能读取u盘怎么办U盘装系统(电脑u盘无法读取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脑不能读取u盘怎么办U盘装系统(电脑u盘无法读取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u盘,俗称u盘,是一种常见的移动存储设备,主要用于存储歌曲、视频、图片等数据文件。在使用过程中,u盘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无法识别、识别后无法打开、打开后无法读取文件等。这时候就要用排除法来确定问题了。如果是软件可以修复的故障,可以尝试使用CHKDSK命令和u盘量产工具解决问题,必要时需要查杀u盘上的病毒。如果可以t通过软件修复,确定是硬件故障,具体原因已经找到,可以尝试更换USB接口或者焊接主控和闪存芯片进行修复。

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你就赢了不要被打败。当u盘在使用中出现故障时,盲目操作只会带来更大的损失。因此,在解决优盘故障时,首先要简单掌握优盘的工作原理及其主要部件的功能。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更准确的把握u盘故障的原因。

当u盘插入USB接口时,电脑会为其提供5V电源。此时,它将初始化其状态并握手用电脑,就是电脑会问u盘你是谁,基于什么协议和你打算做什么。u盘会根据出厂设置的参数回答电脑:我是一个XXu盘,基于USB2.0协议,我想读写,所以计算机会为它加载相应的驱动程序,分配驱动器号,最后显示在我的电脑。

从上面拟人比喻一下,可以看到u盘插入电脑后,会与其进行一系列的通信,向电脑展示自己的信息,包括:设备描述、硬件ID、厂商等。根据这些信息,计算机会为其加载相应的驱动程序,然后读取整个文件系统的结构,最后将u盘中的数据展示给用户。桥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称为主控芯片。

主控芯片不仅与存取设备连接,还负责读写闪存芯片的数据。

u盘插入电脑后没有反应。

前面说过,电脑会给u盘提供5V的工作电压,插上后没有反应,或者u盘可以由于接口问题,无法获得正常供电;要么是主控芯片损坏,要么是桥失踪了。

遇到这种问题,可以试着插在其他USB口,或者其他电脑上排除u盘问题。如果仍然没有响应,则USB闪存驱动器硬件损坏。此外,当BOIS的关于USB控制器选项设置为禁用。

将USB闪存驱动器插入计算机后,系统会提示您无法识别的USB设备

这个提示说明电脑无法正确获取u盘的设备描述信息,说明u盘主控芯片和前端有问题。

1.主控前端失效,也就是接口问题。比如金手指因氧化电阻变大,导致u盘供电不足。你可以试着清理金手指氧化物,或者直接更换接口再试。

2.如果金手指没有发现明显氧化,说明u盘主控芯片损坏。可以尝试更换同类型的主控芯片(如果更换了替代芯片,可能会造成数据丢失!)。

USB闪存驱动器已被识别,但提示:.驱动器中没有磁盘.

驱动器中没有磁盘。这时的u盘就像一个空的读卡器。电脑无法通过主控芯片识别后端的闪存芯片,说明闪存芯片有故障。

对于这种问题,可以尝试量产u盘。如果量产失败,说明闪存芯片有故障。可以尝试焊接或者更换闪存芯片。

USB闪存驱动器被正确识别,但消息磁盘没有格式化指示格式化失败。

这种问题很常见。除了美国

2.如果数据保存失败,通用格式化无效,那么就需要使用u盘品牌的专用量产工具进行量产。

3.以上操作全部失败,说明u盘闪存芯片损坏。

USB闪存驱动器已被正确识别,但打开时文件名被篡改。

出现这种问题时,不建议直接修复u盘。您应该首先尝试恢复u盘中的数据。

要恢复u盘中的数据,可以使用专业的恢复软件扫描u盘,并将可恢复的文件导出到其他存储器中。虽然这种方法可以不要完全恢复数据,它可以保留一些文件。

数据恢复后,再次尝试修复u盘,按WIN R键调出运行窗口,输入CMD 并确认,然后输入以下代码:

Chkdsk H: /f注意:H:是u盘的盘符,操作时要换成自己的盘符。

使用chkdsk命令会逐步扫描u盘文件系统存在的问题,并尝试修复,但仍有可能丢失部分文件,所以修复前一定要尝试数据恢复。

当然,这个问题也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此时,chkdsk命令无法使用。

u盘目录结构异常,文件名乱码或自动运行。

u盘中毒后会引发各种问题,比如文件或文件夹名称乱码,莫名其妙的可执行文件(比如扩展名为。蝙蝠和。exe),插入电脑后自动运行程序。对于这类问题,应该以预防为主,杀与不杀为辅。

如果u盘经常在不同电脑之间插拔,一定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杀毒软件,并开启u盘保护功能。当杀毒软件提示u盘有病毒时,要及时查杀。如果电脑上安装了杀毒软件,但没有病毒提示,手动发现u盘目录异常,就需要使用专业的u盘查杀工具来彻底查杀u盘。

关于u盘的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因为篇幅有限,本文只提到六种。对于没有提到的问题,可以在后面的文章中继续讨论。无论u盘出现什么样的故障,极其重要的一点是,故障发生时,不要盲目操作,以免数据丢失。

更多电脑不能读取u盘怎么办U盘装系统(电脑u盘无法读取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