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分能上清华研究生吗(清华考研400分什么概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400分能上清华研究生吗(清华考研400分什么概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考研满分500分,每年考研400分的人屈指可数。从单科成绩看,考研400分可以上清华。但是考研是有复试的,很多同学考研成绩都达到了400分,但是复试被刷也是常有的事。

考研400分能上清华吗?首先搞清楚考研400分是什么概念?这个分数意味着考研各科英语80分,政治80分,数学和专业课240分,或者考研英语70分,政治70分,数学和专业课260分。这种难度对于国内所有的考研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巨大的。据统计,英语80分每年可以考研。

考研考400分很难。虽然考研不同于高考,但是考研需要复试,这也是很多二三本大学的劣势。很多报名清华考研的同学都是400分,但是复试被刷也是常有的事。但从单轮成绩来看,他们的成绩是对得起自己的,对得起清华等这些重点大学。

清华大学考研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毕业生(须取得本科毕业证方可进入研究生院学习);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

(3)取得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两年及以上(2015年8月31日前大学专科毕业),达到与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含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毕业生),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a .以第一或第二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发表过文章;b .在所招生本科专业的所有主干课程中辅修;c .我的英语水平证明。

(4)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报考工商管理硕士125100(MBA)、公共管理硕士125200(MPA)、工程管理硕士125600(MEM)的考生,须具备大学毕业后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验,或大学毕业后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验,或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验。

5.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学位035101的考生不能选择法学专业(包括: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公证、法律事务、行政法、律师、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刑法)。

6.申请参加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单招)的考生,须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以上,政治思想表现好,业务过硬,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经单位推荐报考定向培养回原单位就业。单招考生只按定向就业类别招生。

以下两种情况或类似情况的考生不能参加我校单独考试:(1)人事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或街道办事处的;(2)工作单位与档案所在单位不一致的。

不招收单一考生工科所有专业(前两个专业代码为“08”)、MBA、MPA、工程管理硕士、法学硕士、文学硕士、金融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应用心理学硕士、应用统计学硕士、新闻学硕士

更多400分能上清华研究生吗(清华考研400分什么概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