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苹果酱怎么做(苹果酱怎么做(简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果酱苹果酱怎么做(苹果酱怎么做(简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二期# 昨天做了蓝莓果酱给孩子们吃,他们很喜欢,还问我会不会做其他的果酱,我向朋友请教之后做了三种在超市都难买到的果酱,关键是味道好,做法也简单,平时吃面包喜欢蘸果酱的朋友可以试着做一下哟!只要食材到位,有耐心,就算你是厨房小白也能做好。

下面就来看看这三种在超市罕见的果酱的做法吧!

第一种:百香果果酱的做法

准备食材:

1、百香果300克、白砂糖100克

制作做法:

1、将买回来的百香果清洗干净,对半切开,挖出果肉放入容器中。

2、倒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3、将食材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熬煮,其间不断搅拌至黏稠,熬煮20分钟左右。

4、趁热倒入小玻璃罐中,待放至常温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想吃的时候挖点出来就行。

第二种:樱桃果酱的做法

准备食材:

樱桃300克、白砂糖50克、冰糖50克、柠檬汁30毫升

制作方法:

1、把从超市买回来的樱桃清洗干净,去核留肉。

2、再将白砂糖和樱桃拌在一起,搅拌均匀腌制1小时以上。

3、将腌制好的樱桃倒入锅中,加入冰糖和柠檬汁,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不断搅拌,约20分钟至浓稠。

4、趁热倒入小玻璃罐中,待放至常温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第三种:桃子果酱的做法

准备食材:

水蜜桃500克、白砂糖200克、柠檬汁30毫升

制作方法:

1、将水蜜桃洗干净,剥皮去核切小块。

2、拿一个碗,把水蜜桃块、白砂糖和柠檬汁混合并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冷藏一晚。

3、将腌制好的水蜜桃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撇去浮沫,不断搅拌,煮约20分钟至浓稠。

4、趁热倒入小玻璃罐中,待放至常温后放入冰箱冷藏就行了。

看了这些制作果酱的方法,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喜欢吃果酱的朋友可以试着来做一下哟!

更多果酱苹果酱怎么做(苹果酱怎么做(简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