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种芒果种子(怎么种芒果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种芒果种子(怎么种芒果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 建园

种植好芒果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好的园地,芒果是一种喜光的植物,所以要选择向阳的地方作为园地。此外,种植园地要离水源近一些,因为芒果在生长的过程中需水量是较大的,为了方便在干旱季节及时浇水,需要水源近些。

2. 合理选苗

选择合适的品种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在哪个地区,种植芒果的关键都在选用品种上。在选苗时要确保树苗的接口愈合良好,无病害无损伤。而且要考虑早、中、晚熟品种的搭配种植,以便提高芒果的供果期,达到最大利润。

二、芒果栽植的注意事项

1.栽植时间

芒果的最佳栽植时间是在3~5月份,这个时候的气温回升,湿度较高,成活率较高,其次是在9~11月,这个时候气温下降,蒸发量较小,成活率也比较高。

2.栽植

在定植前,先挖一个坑穴,宽80厘米,深70厘米,然后在穴中撒足量的基肥。在栽植前为了提高芒果树苗的存活率,可以先让树苗在生根液中浸泡再进行移栽,种植密度控制在株距4~5米,行距3~4米左右,每亩大概种植45~55株左右是最好的。

3.水肥管理

芒果有四个关键的施肥时期,首先在开花前的一个月施加速效氮肥、钾肥,目的是为了促进花芽分化。其次在芒果花期追加一次复合肥或者有机肥,这是为了维持芒果的生长平衡。再次在植株的幼果时期施加壮果肥,同时减少氮肥的施入,以免导致落果。最后在植株采果后施加一次有机肥,目的是为了恢复树势,壮大枝梢。另外,芒果的浇水不用太频繁,可以配合施肥进行。不过在果实生长发育阶段需要确保足够的水分以维持芒果正常的生长速度,到了后期再适当减少浇水,避免产生裂果现象。

4.病虫害防治

芒果的主要病害是炭疽病和煤烟病,虫害主要有金龟子和尾夜蛾。具体的话根据病虫害的实际情况进行防治即可。

更多怎么种芒果种子(怎么种芒果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