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上添花上一句是什么?雪中送炭上一句是什么?(与其锦上添花意思是什么?不如雪中送炭的意思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锦上添花上一句是什么?雪中送炭上一句是什么?(与其锦上添花意思是什么?不如雪中送炭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锦上添花意思是什么

锦上添花,意指在美丽的锦织物上再添加鲜花。比喻在好的事情上面又加一件好事。语出宋黄庭坚《了了庵颂》:”又要涪翁作颂,且图锦上添花。”此外,清李渔《凰求凤·让封》:”三位夫人恭喜贺喜,又做了状元的夫人,又进了簇新的房子,又释了往常的嫌隙,真个是锦上添花。”

锦上添花是什么意思?

jǐnshàng-tiānhuā

[beblessedwithadoubleportionofgoodfortune]在美丽的锦织物上再添加鲜花。比喻略加修饰使美者更美,引伸比喻在原有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又要涪翁作颂,且用锦上添花。——黄庭坚《了了庵颂》

请采纳!!!

锦上添花什么意思?

锦上添花,意指在美丽的锦织物上再添加鲜花点缀。比喻略加修饰使美者更美,引申比喻在原有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你好,织物上再添加鲜花。比喻略加修饰使美者更美,引伸比喻在原有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又要涪翁作颂,且用锦上添花。——黄庭坚《了了庵颂》

锦上添花意思是什么

锦上添花,意指在美丽的锦织物上再添加鲜花。比喻在好的事情上面又加一件好事。语出 宋黄庭坚 《了了庵颂》:”又要 涪翁 作颂,且图锦上添花。”此外, 清 李渔 《凰求凤·让封》:”三位夫人恭喜贺喜,又做了状元的夫人,又进了簇新的房子,又释了往常的嫌隙,真个是锦上添花。”你好,织物上再添加鲜花。比喻略加修饰使美者更美,引伸比喻在原有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又要涪翁作颂,且用锦上添花。——黄庭坚《了了庵颂》

标签:

更多锦上添花上一句是什么?雪中送炭上一句是什么?(与其锦上添花意思是什么?不如雪中送炭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