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油(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油(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吃黄瓜可以蘸黄豆酱、甜面酱、豆瓣酱、老干妈、海鲜酱等。黄瓜蘸酱可供使用的酱料其实有很多种,如果你希望黄瓜蘸酱更好吃些,还可以对所用的酱料进行简单的调味,比如淋点香油,或调入适量的海鲜酱或蚝油。

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

黄瓜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蔬菜,其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

生吃黄瓜难免觉得差一点味道,那生吃黄瓜可以蘸什么酱呢像黄豆酱、甜面酱、豆瓣酱都是可以的,以上推荐的以上三种常用酱料的味道各不相同,到底吃黄瓜蘸酱用哪种酱料更合适,关键还是看你个人的口味,东北人喜欢用东北大酱、四川人喜欢用豆瓣酱,北京人喜欢用甜面酱。

另外如果大家觉得光是一种味道比较单调,还可以自己调复合酱料,酱油60毫升,芝麻油1茶匙,大蒜1头,葱花1茶匙,凉开水1汤匙,海鲜酱2汤匙,鲜姜末1茶匙,白糖1茶匙混合搅拌即可。

更多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油(生吃黄瓜应该蘸什么酱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