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耗材叫什么(激光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喷墨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打印机耗材叫什么(激光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喷墨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打印耗材该如何选购呢

其实想要打印质量好

除了优秀的打印机

更需要出色的耗材

所以今天

就顺势给大家介绍一下

打印复印耗材清单和选购指南

看看你知道的有多少

一、打印机耗材有哪些?

打印机一般分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针打机。喷墨打印机的耗材:墨盒,墨水,纸张。激光打印机的耗材:硒鼓,粉盒,碳粉,纸张。针打机耗材:色带,纸张。复印机一般都为激光类,所以耗材为:粉盒,硒鼓,鼓芯,载体,纸张等。

二、打印机耗材选购技巧

1、打印效果质量

短期看来,在打印效果方面可能没什么问题的超低价耗材,长期使用后可能会出现漏粉、偏色、打印模糊、发黑等情况,后期更换和维护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

2、品牌

有些劣质耗材本身的生产工艺以及选材,在进行打印、输出的程序时,可能会给打印机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内部出现故障、减少打印机的使用寿命。在选购打印机耗材环节当中,看准品牌很关键。

3、价格

一些打印耗材价格比市场上便宜很多,那往往是一些不法的商家,通过各种技术手段造假做的假冒耗材。而这些假冒耗材的来源,基本都是回收产品,这类产品在打印质量、售后方面毫无保障。

4、现场测试

现场测试全新原装硒鼓打印出来的图像、文本不仅细腻,清晰,而且原装硒鼓的鼓粉附着力特别好,打印在纸上仔细看有突出纸面的感觉。

5、细看连接

利用旧原装鼓自行灌粉冒充新鼓销售的必对连接部位有动作,如果有“冲”过的迹象或螺丝的发蓝层(就是黑色的热处理层)被破坏,很有可能是回收品。

6、售后

对于企业来说,耗材更换是常事。因此,由于耗材本身或者操作使用不当的原因,偶尔会造成漏粉、卡纸等故障。为解决这些问题,企业一般会求助于厂商的售后和技术支持,所以完善的售后服务很重要。

更多打印机耗材叫什么(激光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喷墨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