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究竟有没有作用?(加湿器有什么用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加湿器究竟有没有作用?(加湿器有什么用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年冬季都是加湿器的畅销时间,虽然有这么多人买,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会有疑问:加湿器到底真的有用吗?今天就由小海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在认识加湿器之前,我们得先了解一下空气湿度。什么是空气湿度?就是指空气中含水量与饱和含水量的比值,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空气中的水汽含量。

而人体在什么样的湿度范围内会感到舒适呢?答案是40%-60%,当然这个范围会根据温度的变化有所波动。

如果环境湿度低于这个范围,人体就会产生口干、眼干、喉咙痛等不适症状,这是因为干燥的空气会让灰尘更容易飘散到空中,这些灰尘加上其他细小颗粒会随着呼吸进入我们的呼吸道粘膜造成不适,所以室内加湿工作真的不能忽视。

而加湿器正是通过提高空气湿度来缓解干燥带来的不适,像鼻喉不适、皮肤缺水等问题都能得到一定的改善。像海说家的hugo无雾加湿器,就是利用纳米与能蒸发技术,将水转变为纳米分子湿润空气的。

无雾加湿的方式比传统加湿器更适合呼吸道敏感人群,因为不会产生白雾和粉末,也不怕水雾会掺杂细菌灰尘。既能滋润空气又不会过度加湿滋生细菌,同时也避免了水雾打湿家具的问题。

它内置的高密度净水湿帘能过滤水中杂质颗粒,所以直接加自来水也没有问题。5L大容量水箱可以持续加湿一整天,省掉了频繁加水的麻烦。经过hugo一夜的静音工作,房间湿度就能得到明显提升。

所以加湿器确实是有用的,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一台加湿器真的能让房间舒适不少。

更多加湿器究竟有没有作用?(加湿器有什么用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