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有什么功效百度百科(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虫夏草有什么功效百度百科(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众所周知,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以及上好的补品。我国有句俗语:冬天是虫,夏天是草,浑身上下都是宝。冬虫夏草是一种昆虫与真菌的结合体,并非冬为"虫"夏为"草"。我国明代

众所周知,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以及上好的补品。我国有句俗语:冬天是虫,夏天是草,浑身上下都是宝。冬虫夏草是一种昆虫与真菌的结合体,并非冬为"虫"夏为"草"。我国明代李时珍早在《本草纲目》对其作了记载,因其名贵,素有“黄金草”的美称,一克虫草一克金,而在我国产地青藏,又被称为“神仙草”。“黄金草”冬虫夏草,自古代就被载入史册及医药典籍之中,如今仍被人们视为珍贵药材,可见其对人体的功效。

一、冬虫夏草

冬天是虫,夏天是草,浑身上下都是宝。冬虫夏草生长在高原上,我国西藏地区是虫草的生长地,它的生长需要特定的环境、温度、气候等外部条件。并且,它是菌寄生于高山土中的蝙蝠蛾越冬幼虫体上的子座与虫体的复合体,被称为“黄金草”。其药用价值很高,资源稀少,因此,价格也很昂贵。

二、冬虫夏草的功效

1、调养身体:一般来说,食冬虫夏草的以中老年人居多。这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身体渐趋衰弱,各类疾病也容易发生,而名贵的中草药虫草对于体弱多病的人来说,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能够使人身体尽快恢复,精神起来。

2、止血止咳:生活中,人体经常会有咳嗽症状,冬虫夏草是非常名贵的中药和保健品,具有一定的止血止咳作用。

3、增强身体抗病能力:中老年人免疫力力下降,更容易滋生各种疾病及并发症。小到感冒发烧,大到恶性肿瘤的发生以及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等致命性疾病。而补充冬虫夏草,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发生的几率。

三、冬虫夏草使用禁忌

尽管冬虫夏草很稀缺和珍贵,对人体大补,但是也不要乱食。实际上,有些人群是不可以食用的。比如孕妇、脑出血人群以及过敏体质人群都要禁用,不然会对身体带来副作用的。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更多冬虫夏草有什么功效百度百科(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