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什么大学研究生(上海读研有哪些大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有什么大学研究生(上海读研有哪些大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内高考填报志愿最热门的地区,除了北京之外,上海市同样也是高考填报志愿关注度很高的城市。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上海是国内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这里的机会和机遇也是比较多的。每年都有不少的毕业生在上海就业,而上海地区的大学即便是专科院校,生源也是不缺的。

今天要分享的这几所大学是上海地区实力最强,最值得报考的大学,关注度很高,在业内的认可度也不错,其实在华东地区的认可度并不比北京的大学差,想要“海漂”的学生倒是可以参考了解看看上海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很强,尤其是在华东地区找工作是很容易的:

1、华东理工大学——这所大学其实相对比较低调,但在化工领域那真的算得上是佼佼者的存在了。尤其是想要报考天大分数不够的时候,选择华东理工大学性价比会很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华东理工大学的大部分学科都是比较辛苦的,而且课程难度较大,学风相当好,基本上没有人成天都在玩,大部分都在好好学习。

2、华东师范大学——国内唯二的一所师范类985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其实在华东地区的认可度和就业优势并不比北师大的毕业生差,在上海地区也算是上海四大名校之一了,如果想要当老师的话,要么选择北师大要么就选择华东师大,尤其是和师范教育相关的专业实力都很强,很适合华东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学生报考。

3、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样也是一所211大学,语言类专业的实力都是很靠谱的。尤其是上外的复合专业很不错,而且上海这个大环境本身对扩展视野有很大的帮助,学校环境和就业各方面都很不错,语言氛围很强,在国外也是比较有名气的一所综合性语言类大学,培养了不少高端国际型外语人才。

4、上海财经大学——作为一所211财经类大学,又位于上海地区,本身报考热度就是很高的。同时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算得上是财经第一校,学校的会计力量雄厚,基本上毕业生都是服务于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就业率很高,尤其是毕业生的素质很高,学校不管是环境还是硬件软件设施都是一流,从上财毕业的牛人也很多。

5、同济大学——其实相比起上海其他的名校,同济大学的作风算得上是低调内敛了,这是一所很有历史底蕴的大学。就名气和综合实力上看确实不如北大清华复旦上交等学校,但在985大学中的总体声誉和教学质量是很有保障的,同时同济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很高,竞争力也更强,尤其是王牌专业又是近些年热门学科,很适合理科生参考。

6、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虽然名气不如北大清华,但近些年上交的知名度也是很高的,基本上是辐射了全国,大部分的年轻人对上交都有所耳闻。这所大学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尤其快,学科结构也很好,发展潜力很大。尤其是学校大部分的优势学科都是领域内排名靠前的,有不少也是近些年很热门的学科,尤其是工科实力全国前三。

7、复旦大学—我评号—复旦大学在国内的录取分数上是仅次于北大清华的,尤其是人文社科自然管理等领域实力很强。近些年报考复旦大学的高考状元其实也不少,可以说是很多华东地区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学,学校的教育资源丰富,社团很多,讲座活动也很多,也很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活动、科研等,不仅视野广阔,给学生提供的机会也很多。

最后,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填报志愿、高考、大学、专业、家庭教育等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 

标签:

更多上海有什么大学研究生(上海读研有哪些大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