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儿对武则天是真心的吗(上官婉儿的感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官婉儿对武则天是真心的吗(上官婉儿的感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则天曾经杀了上官婉儿:和她最爱的男宠暧昧。

核心提示:原来,上官婉儿在吃饭的时候,看了张昌宗两眼,被武则天扔出了匕首。当然,这也怪不得武则天,但上官婉儿不该偷偷与张昌宗私通。做了很久武则天的男宠的张昌宗,每天都在武则天身边进进出出,不知不觉让正值壮年的上官婉儿有了照应。受到张昌宗的诱惑,上官婉儿动了她的心,这让武则天暗暗知道。吴石平时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怎么说,他太老了,无法满足张昌宗,他觉得自己不走运。没想到,一起吃饭的时候,当着武氏的面,上官婉儿还当众给了“眼色”,张昌宗也在一旁使眼色。武氏当然生气,但马上下令把上官婉儿关起来。本文:人民网,引自:《文史天地》,作者:李毅,原题:《当了皇帝30年女秘书的上官婉儿:为何连情敌都舍不得杀她?》。仔细阅读中国的历史,会发现这个女人的价值接连创造了几个第一,创造了盛世文化中的一个巨人:她不仅侍奉皇帝,还担任了30年的女大臣,而且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公主,她还是一个武则天时代的特殊女性人物,一个才女,名叫上官婉儿。

托起盛唐文化,上官婉儿从小就在武则天身边做丫环,享受着官员在美术馆学习的机会。后来,她精通经典、史书,书法、算术、读诗、礼仪、棋类都很出色。她写了一千字,写了无数篇文章,深受武侯好评,武侯称赞“此女非比寻常骨”。她在出生前后成为武则天的秘书(侍从)。然而,上官婉儿的母亲程铮既高兴又悲伤。十几年前,因为上官婉儿的爷爷上官仪参与了废朝后的事件,反对武则天,武则天把她的爷爷和父亲扔进了死囚牢房,把不到一岁的程铮和婉儿关进宫里做了官奴。婉儿有可能和他的杀父仇人合作吗?

谁知,上官婉儿对武则天由憎恨转为钦佩,并深深爱上了这个杰出的女人。她完全被武则天的聪明和超人的能量折服了。尤其是武则天让赵学士广为流传,更是让上官婉儿佩服得五体投地。

圣年二月,武则天废中宗为庐陵王,自己当了皇帝。扬州司马徐敬业率领几十万人反对武则天。当时“初唐四杰”之一的罗写《为徐敬业讨武紫》。婉儿从宫人那里得到的,婉儿因为他的文采而爱不释手。在与武则天的谈话中,婉儿谈到了关心人才,但武则天要求她朗读伍兹。上官婉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赶紧跪下认罪。没想到,武则天执意要看。她看完后问:“谁造了这么个文采?”

看到武则天不但没有生气,反而为罗的文章鼓掌。上官婉儿当即请求不要杀罗,并劝武则天重视科举,提倡诗社,鼓励文人写作。武则天同意了上官婉儿的建议。当时,罗、杨炯、杜等一批诗人受到保护,他们的作品代代相传,这导致了后来李白、杜甫、白居易等诗人的出现。

武则天万岁,一个阻止不了情敌的华丽女人,三年。一天,武则天和男宠张昌宗兄弟正在吃早饭,上官婉儿也坐下来吃饭。突然,武则天抬起手,一把尖刀对准了上官婉儿的额头。上官婉儿赶紧双手捂着脸,跪下求饶。

原来,上官婉儿在吃饭时看到了张昌宗的眼睛,被武则天扔出了匕首。当然,这也怪不得武则天,但上官婉儿不该偷偷与张昌宗私通。做了很久武则天的男宠的张昌宗,每天都在武则天身边进进出出,不知不觉让正值壮年的上官婉儿有了照应。受到张昌宗的诱惑,上官婉儿动了她的心,这让武则天暗暗知道。吴石平时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怎么说,他太老了,无法满足张昌宗,他觉得自己不走运。没想到,一起吃饭的时候,当着武氏的面,上官婉儿还当众给了“眼色”,张昌宗也在一旁使眼色。武氏当然生气,但马上下令把上官婉儿关起来。武则天心里也极其矛盾:婉儿经常为她做诰令,几乎不用管武氏;不行,我吞不下恶灵。于是她决定换成一种惩罚(在脸上做记号),这样她就能永远吸取教训,不再偏离。

处分等于毁容,彻底让上官婉儿失望,比杀了她还难受。但是当太监给她一个朱砂纹身时,一朵红色的梅花长在了婉儿的前额中央。当婉儿受伤后照镜子时,她震惊了:她美丽的脸上增加了一朵梅花,更加楚楚可怜,甚至比以前更漂亮了。这简直是锦上添花。武则天离不开婉儿。当我们再次见面时,武则天惊呆了,惊叫道:“婉儿,你看起来不像受过折磨,但你更漂亮了!”!似乎上帝在面对你,在保护你!

世界上很少有人看过名字完整的公主皇帝列传。恐怕他们都会知道,绝大多数的皇后、公主都只保留一个姓氏,根本没有资格写下自己的名字。最多也就是个头衔而已。比如刘是刘皇后,刘公主,而李是,李公主,而上官婉儿就不同于其他人。第二十八经上写着,上官婉儿,赵蓉,唐中宗,不是上官石。

绝大多数给过名字的公主都是缺德的,值得诅咒的女人都写了名字。例如,名单上的第一个是吕雉,她以其恶毒的本性而闻名。她被称为妖后,被学者唾弃。接下来是赵,这个女人看起来又是那么恶毒。虽然她真的很美,但是她杀了皇帝的继承人,最后以绝望而自杀告终。他们被历史学家钉在耻辱柱上,有人年复一年地骂他们。南宋有两位皇后,她们的全名是李,赵的皇后,她以恶作剧和残酷的惩罚而闻名,为别人所唾弃。另外一个,谢道清,做了和武则天一样的事,这是有记录的。历史学家不在乎你是什么样的女王或母亲,而在乎你是不是一个行善积德,值得千古称颂,有资格以你的全名出现的女人。上官婉儿的全名出现了,她和马秀英、胡山香这样的好皇后一起名垂青史,比写赞美诗还珍贵。

上官婉儿可以正史的名义写下她的一生。除了天生丽质之外,她还富有诗意,新颖,极具才华。当唐中宗复位后,他立即被选为新皇帝的秘书。她负责圣旨的制作,卷写好后才把命令传达给中书省。不久,她在42岁时被册封为婕妤,仅次于第四夫人,被正式任命为第三品。上官婉儿从武则天开始,到忠帝恢复景隆后第四年。上官婉儿做了至少32年的皇帝秘书。从来没有人做过这么长时间的秘书。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李隆基把所有的罪过都归咎于上官婉儿,但她实际上太有偏见了。虽然婉儿手持蜡烛,带领宫人以皇帝的身份迎接他,但李隆基还是杀了她的姑姑。上官婉儿去世时只有46岁。后来李隆基想通了,承认上官婉儿的文学造诣应该得到肯定,同意编《上官昭容集》卷20,给上官婉儿一个正确的评价。上官婉儿《彩书怨》的一首歌,被后人传诵:

夏东亭初,四军万李煜。

英语字母表中第二十个字母

更多上官婉儿对武则天是真心的吗(上官婉儿的感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