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深龋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童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深龋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用来补牙的物质叫做补牙材料。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引起的牙齿组织缺损者。需要修复以恢复其外观和功能。当病变已经扩散到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处理牙髓,再补牙。那么填充后可以使用多少年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补牙后一般会持续几年。

补牙的使用长度一般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医生的技术、牙齿的位置、患者后期的口腔护理状况、补牙的质量等。一般持续3-5年,或者长达10年,甚至更长。每种补牙材料都有不同的特性,所以可以用在不同的时间。耐磨材料寿命更长。一些填充物具有更大、更深和不规则的形状。

补牙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1.填充物可能不会在填充后立即凝固。为了保证补牙的完好无损,补牙后2小时内应避免进食,以免影响补牙的位置和形状。

2.仔细咀嚼。虽然补牙后牙齿的形状得到了恢复,但牙齿的咀嚼性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所以补牙后不宜咀嚼硬物,补牙初期也不允许咀嚼一侧牙齿。

3.如果填充后有轻微的疼痛,可以先去自我观察,一些轻微的不适和疼痛可以自行消失。比如补牙后疼痛不但不会减轻,反而会进一步加重或出现下颌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等。应及时到正规医院门诊进行随访检查和治疗,找出原因,消除痛苦。

4.补牙后,患者的牙齿可能会比较敏感,遇到冷、酸、热,甚至是甜的刺激,可能会觉得很无力。这种情况比较正常,一般过几天就能缓解消失。

5.注意刷牙。补牙后,刷牙不要太用力也不要太快。树脂补牙后的第二天,不能刷牙,以防补牙因触碰而脱落。

6.虽然补牙后龋齿是可以控制的,但是如果不注意口腔清洁,还是会导致龋齿。因此,口腔保健极为关键。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做好口腔保健,定期口腔检查。

7.对于龋病严重、大面积缺损的牙齿,树脂充填后,由于牙齿本身抗力不足,牙齿修复常导致咀嚼时牙齿折断。因此,这类牙齿在树脂充填后,应遵医嘱及时用患牙的壳冠保护,防止牙折。

看了上面的介绍,对于补牙后能坚持多少年,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认识。此外,还介绍了补牙后的注意事项。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也祝大家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更多儿童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深龋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