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犬盘瓠的图片(龙狗盘瓠主要讲了什么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犬盘瓠的图片(龙狗盘瓠主要讲了什么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狗潘虎带走公主的故事

狗潘虎带走公主的故事

在著名的炎黄子孙中,除了曾经是中原皇帝的北方皇帝颛顼之外,还有一个同样非常有名的帝喾。他第一个成为下面人民的国王,奠定了国家的基础。当时,人们称他为高辛国王。

高辛国王在位的时候,有一年,大耳朵的王太后突然耳朵疼。经过多次治疗都没有治愈,痛苦持续了三年。后来,有人从皇后的耳朵里拔出一条金色的虫子,大约有三寸长。虫子一拔,耳痛其实马上就消失了。

大耳朵王后很惊讶,于是把虫子放在树篱里,用盘子盖着,自己用米饭喂它。嘿嘿,盘子里的虫子突然变成了龙狗,全身金碧辉煌,色彩斑斓,金光闪闪,从头到尾可长达12尺。它被命名为盘瓠,因为它是从盘子和树篱中出来的。

高旺看到这只非常漂亮的狗,非常喜欢它。他几乎到哪里都带着它。

当时,有一次王坊作乱。高辛国王担心国家的存亡,所以他告诉他的大臣们,如果有人能把方国王的头砍下来献给我,我愿意把公主嫁给他。群臣见方强于马庄,所向披靡,所向披靡。他们预言很难取胜,他们不敢冒生命危险。

这一天,潘虎突然从法庭上消失了,大家都不知道狗去了哪里。他一连找了好几天,但哪儿也找不到他。王也觉得很奇怪。

人们从哪里知道?潘虎离开朝廷后,径直奔向王芳的军营。王的军营就驻扎在海的那一边。潘到了海边,把自己变成一条张牙舞爪的巨龙,飘过奔腾的大海,跳上岸边,依然变了原形。

潘来到的军队,看见了,不停地摇着头,摇着尾巴,这使非常高兴。

高的家人怕死。王芳告诉他的官员,甚至他的狗也来找过我。看来天上的神必须帮助我摧毁高辛的家庭。

因此,王芳设宴庆祝这只狗的叛逃。那天晚上,(www.3xm.com.cn)忘乎所以,房子的国王喝醉了,睡在军用帐篷里。潘虎借此机会,咬掉了王芳的头,背在背上,跑出了中军帐。

王的人派了一个追兵,每个人都拿着明亮的武器,追赶他。

潘虎冲到海边,突然一跃,化作一条长胡子的闪亮巨龙,腾云驾雾,飞过波涛汹涌的大海。追兵却见前面云雾缭绕,却不见潘虎的踪影,只得垂头丧气地回去。

辛王那天正在朝堂上坐着,忽然看见自己的宠物狗抱着仇人的头跑回宫里。他喜出望外,于是叫人把头拿走,再弄些剁得更细的肉酱来喂它。

出人意料的是,潘虎只在盆边嗅了嗅鼻孔,哼哼了两三声,就走开了。从那以后,它就一直闷在屋子的角落里,不吃东西,不动。即使他的主人高辛国王叫它,它也不起床,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天。

当高国王看到他的宠物狗这样时,他感到非常难过。他想了一会儿,对潘虎说:“狗子,你怎么不吃,还不醒醒?难道你不想娶一个公主,恨我不守信用吗?不是我不想信守承诺,真的是因为狗和人结不了婚!”

令人震惊的是,潘虎突然说:“大王,请放心。你要做的就是用金钟罩着我。过了七天七夜,我就可以变成人了。”

辛王听了,觉得很奇怪,就把盘瓠放在金钟罩里,看它是怎么变化的。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第六天,多情的公主担心它会饿死,悄悄打开了金钟罩,看到盘瓠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人,只剩下一个狗头,还没来得及变化。可惜的是,金钟罩打开后,再也无法改变。

于是潘虎跳下金钟罩,穿上外套,公主戴上狗帽子。他们在宫殿里结婚了。

婚后,潘虎带着妻子,去了南山,住在人迹罕至的深崖山洞里。公主脱下华贵的衣服,穿上老百姓的衣服,毫无怨言地自己劳动。潘虎每天外出打猎谋生。这对夫妇过着和谐幸福的生活。几年后,公主生了三个男孩一个女孩,于是带着孩子回去看望爷爷奶奶。

在孩子们有任何姓氏之前,他们要求高辛国王给他们起姓氏。大儿子生在盘子里,所以给他姓“潘”,二儿子生在篮子里,所以给他姓“蓝”。只有三儿子想不出给他取什么名字,天上一声炸雷,就给他姓“雷”。小女儿长大后,招了一个骁勇善战的士兵做女婿,然后随夫姓钟。潘、兰、雷、钟四个人结婚了。后来他们的后代繁衍,成为一个民族。大家都把盘瓠当成了他们共同的祖先。

更多龙犬盘瓠的图片(龙狗盘瓠主要讲了什么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