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楚,燕,赵,魏,韩,秦国都是现在的哪些地方人(秦,赵,韩,燕,楚,魏,六国对应现在哪些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齐,楚,燕,赵,魏,韩,秦国都是现在的哪些地方人(秦,赵,韩,燕,楚,魏,六国对应现在哪些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鲁东北,面朝大海,杜是(姜太公)的诸侯国,周朝的创始人。都城位于临淄(今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

楚国:

据考古学家考证,战国时期,湖南属于楚国的疆域,楚国的都城就在今天的湖北荆州。然而,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一直在争论楚国领土的最南端在哪里。近年来,湘乡、湘潭、衡阳、长沙、益阳等地发现了战国时期的楚墓。可以证明,中国古代楚国的最南端应该在湘潭和衡阳。

其实作为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绝对不是湖南湖北省的专利,因为从其悠久的历史来看,楚国处于鼎盛时期,覆盖了很多省份,包括河南陕西重庆湖北湖南安徽以及浙江江苏的大部分地区,当时都在楚国的统治之下。

郭艳:

现在北京周边。

韩国:

杨寨(今河南蔚县)为汉三族都城,公元前375年韩灭郑后,迁都郑故都新郑,直至公元前230年韩被秦灭。

赵:

自赵三族分晋,定都晋阳(今山西太原),后迁至邯郸,直至公元前228年秦灭赵。

魏:

自魏三族分裂为晋朝后,定都安邑(今山西西南部)。但由于安邑离秦国边境太近,难以控制魏国东部比较富裕的地区,于公元前362年迁都大良(今河南开封),直到公元前225年魏国被秦国所灭。

秦:

商鞅变法前,秦国都城为永城(今陕西凤翔西南),公元前350年(二十年)迁都咸阳,咸阳一直为都城,直到秦国灭六国。

此外,还有一些中小国家:

1.郭颂:它位于豫东、江苏西北部和安徽北部。公元前286年被齐国所灭,领土被齐、魏、楚、朝鲜等国瓜分。

2.中山国:希迪建立的古老国家,位于河北中部。战国初期,被魏国所灭,但魏国与中山不接壤,所以很快就恢复了中山国。战国末期被赵所灭。

3.鲁国:位于山东省南部,公元前255年被楚国所灭;

4.东周国: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珙县,公元前256年被秦国所灭。

5.西周:位于河南洛阳,公元前256年被秦国所灭。

6.邹国(虢国):位于山东省邹城市,战国末期被楚国所灭;

7.小郭郭:位于山东枣庄南部,战国末期被楚国所灭。

来源|网络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齐,楚,燕,赵,魏,韩,秦国都是现在的哪些地方人(秦,赵,韩,燕,楚,魏,六国对应现在哪些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