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和黄金颜色一样吗(白色黄金与铂金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铂金和黄金颜色一样吗(白色黄金与铂金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颜色不同:铂金和黄金的明显区别是颜色。铂金也叫白金,从名字上看是白色的;黄金的颜色是金黄色,纯度越高,黄金的颜色越黄。铂金白是现在非常时尚的颜色,受到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虽然黄金饰品也很受欢迎,但由于颜色的限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佩戴黄金饰品。

2.性质不同:铂金延展性强,耐摩擦,耐腐蚀,性质非常稳定,硬度相对较高,韧性远高于其他金属。正因为这种性质,铂金可以任意制成不同风格的首饰。众所周知,黄金是一种非常柔软的贵金属,容易变形,不易折断,常被制成精美的项链。

3.产量不同:铂金是贵金属之王,年产量只有黄金的5%。世界上铂的产量非常稀少。需要数吨矿石经过150多道工序,提取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只能制成一枚重几克的铂金戒指。黄金的特点是柔软,很难定出各种精致的款式。

而且要知道,从黄金和铂金的价格和价值来看,铂金的价格和价值要高于黄金,因为铂金的开采难度大,产量低,黄金的产量远高于铂金。

更多铂金和黄金颜色一样吗(白色黄金与铂金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