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呢(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电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呢(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电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许多人不我不明白电信诈骗都是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目前电话和短信号码、银行卡号都是实名认证,公安机关重拳打击。为什么犯罪分子仍然如此猖獗?为什么他们报案就很难破案?这是为什么呢?

第一,鉴定难。辨认罪犯是很困难的。第一,造假具有隐蔽性。第一,很多电话都是基于伪基站冒充的。第二,很多电话都是机会网络电话冒充的。很多网络诈骗都是隐蔽的。服务器不在国内,即使受害者报警后也很难追查到嫌疑人。第二,即使通过电话或者通过银行卡信息找到了一个人,也可能是因为这个人多次丢失身份证或者将身份证转让给他人,身份仍然难以确认。三是犯罪嫌疑人可能使用假身份证,且少数为未经认证的身份证使用者,认证难度大。目前银行规定每人只能开一个类银行账户。其重要目的之一是防止电信诈骗,防止不法分子频繁更换银行卡号实施诈骗。

二是取证难。骗子在行骗成功后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转账,转账速度快,很难第一时间查封冻结账户。这几年经常看到一个科普:如果发现自己的钱被骗了,会立刻登录骗子的网上银行,输入错误的密码,冻结账户。或者立即挂失银行卡,但我不我不知道。有时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但有时为时未晚。太晚了!虽然我们提倡电信诈骗后立即挂失银行卡,但往往等受害人反应过来,钱已经被转走了。除了网上银行,还有手机银行和电话银行。很可能在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内,这笔钱已经被转移了十次甚至更多,追回这笔钱和识别被盗的钱非常困难。

第三,资金回收难。骗子往往会利用更多的银行和各种方式,将偷来的钱快速转移到国外,或者国内偏远的地方,或者繁华的闹市,以此来掩人耳目,在ATM机上取钱。如今,发达的网络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网络骗子提供了很好的作案平台。短短几个小时,被盗的钱就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在几十家银行转账几十次,最后汇入外部账户!这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难以破,或者钱破了之后难以追回的重要原因之一!

更多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呢(都实名制了,为什么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电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