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证能回部队看看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退伍证能回部队看看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保卫祖国,军人付出了部队里最美好的青春,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但是,军人一旦脱下军装,从部队转业复员后回归社会,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很多老兵都有想回到旧军队看一看的愿望,但军队始终属于一个特殊的国家组织,进入军事管理区受到严格限制。所以,重新进入这个他们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特殊区域,并不容易。即使是不同现役部队的军人或家属,探视时也只能住在招待所或家属区。那么退伍军人想进部队看看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邀访。很多部队在举办活动的时候都会邀请退伍军人回部队,这是回老部队最直接最方便的方式。例如,2018年4月,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邀请126名曾在此服役的老兵回家参加纪念活动。受到邀请时,他们不仅可以参观营地,还可以在统一安排下观看报告表演或新设备。

第二,回忆。如果有战争,你会被召回!当国家需要时,军队可以召回退役士兵重新服役。当然,它不会回忆不一定是一场战争。和平时期也会召回一些有特殊技能的老兵。这时候就相当于重新穿上军装,重新成为旧军队的一员。比如2016年,为使新装备尽快生效,海军某舰队专门召回一批退役技术骨干老兵继续服役。

第三,参观。如果老部队里还有老战友或者领导,可以提前和他们取得联系。如果部队目前训练和工作不是很忙,那么老战友或领导向上级请示,接到指示后会联系你,让你带着去旧部队转转。如果老部队里的同志、领导都不在了,就要提前半个月申请去部队探亲,但这种方法通常很难实现。如果在旧军队有立功表现,那就另当别论了。比如在越南获得集体一等功的19团3营8连老兵s自卫反击战来到麻栗坡烈士陵园祭奠战友,随后申请参观旧军19团。他们受到了现任团长的亲自接见,现役军人也看到了这群以15人连续44天抵抗越军一个加强营进攻的英雄。

你好!八一建军节前后的这几天,很多老兵问了同一个问题:能不能回部队看看?需要履行哪些手续和证件?&;老兵退伍十几年,甚至更久,想回到军营,寻找军人的足迹,回望自己年轻时的军旅生涯,探访军队的现代化和军营的发展变化。你的记忆力和关心度都很好。如果部队里的老同志知道你要去,一定会很高兴,很欢迎!

&;铁做的营房,流水的士兵,每个人都有脱下军装的时刻,但虽然每个人都脱了军装,但骨子里却深深烙上了军队的印记。近年来,很多老兵在脱下几十年的军装后,又重新聚集起来,回到了曾经一起当兵的地方。其中有青壮年,也有两鬓斑白,年过花甲的。

我赢了不要谈细节,但要抓住要点。回部队看望老同志,程序很简单:

1.居民身份证;

2.老兵退伍军人证s证书;

3.单位工作或居住证明;

4.带些你在部队当兵时的纪念合影。

建议你多邀请一些老同志一起去。一定要提前和部队的战友或者公司领导取得联系,订好行程才可以出发。

附:部队欢迎老战友进军营的图片

1946年4月24日,毛主席为人民题词驻燕&# 039;安。

退役老兵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军营,对军营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随着年龄的增长,怀旧情节与日俱增。特别是随着交通条件和生活水平的极大改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想回部队。

记得我在部队的时候,接待过很多回老部队的老兵。他们有的很执着,只想回到废弃的军营,有的则带着孩子去看他服役过的地方。这些老兵是部队领导安排的,有的是领导陪同的。

一些老兵自己来到营地向哨兵解释他们的意图。哨兵通知他们后,部队安排干部陪同老兵回营。

它最好提前和部队里的同志联系一下。如果可以t,你可以联系一下转站的同志。转业到驻地的,和部队里的同志联系密切。如果回部队的战友多,可以先送战友代表们去联系军队的宣传和团联部门,大多数部队会满足同志们的愿望。

如果回部队提前联系,不妨送一些纪念物品给部队,或者送一些书籍给连队等。你会得到很好的接待。

更多退伍证能回部队看看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