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真假南红(真假南红如何鉴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辨别真假南红(真假南红如何鉴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一种是人工烧色:玛瑙含有一定的显色离子,仅含Fe3离子的玛瑙会呈现自然红色,仅含Fe2离子的会呈现青绿色。然而,大多数玛瑙含有Fe3和Fe2离子。在氧化气氛中,加热会将Fe2氧化成Fe3,使灰色玛瑙转化为红色玛瑙。

2.人工染色:在硝酸铁或氧化铁的溶液中浸泡一个月后,再在硝酸钠中浸泡两周左右,晾干,然后加热酸化,使其玛瑙变红。

3.另一种是烧红玛瑙:仔细观察会发现,烧红一般不是天然的。红色是暗的,不亮。质感上,没有南红玛瑙的油腻感。通常渗透性高,玻璃感强,与温润的南红有本质区别。

4.手工注胶:注胶后的原石外层有一层透明的夹杂物,中间有微小气泡。雕出来的胶南红肉眼很难识别。仔细观察会发现里面有丝一样的透明纹路,与南红中的天然纹理有一定区别,是用开裂的环氧胶填充后产生的。

更多辨别真假南红(真假南红如何鉴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