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清洗的清洗剂(超声波 清洗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超声清洗的清洗剂(超声波 清洗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超声波是一种频率超过人类听觉范围20千赫以上的声波。超声波的传播依赖于弹性介质。当它传播时,弹性介质中的粒子发生振荡,能量根据超声波的传播方向通过介质传递。这种波可以分为纵波和横波。在固体中,两者都可以传输,而在气体和液体中,只能传输纵波。超声波会引起粒子振动,粒子振动的加速度与超声波频率的平方成正比。所以几十千赫兹的超声波会产生很大的力,而强超声波在液体中传播时,由于非线性效应会产生声空化。

2.当空化气泡突然闭合时,冲击波可在其周围产生数千个大气压,直接反复冲击污垢层。一方面会破坏污垢和清洁件表面的吸附,另一方面会使污垢层脱离清洁件表面,分散到清洁液中。气泡的振动也能擦洗固体表面。泡泡也可以深入研究裂缝震动,以便污垢脱落。对于油性污垢,两种液体在界面处迅速分散,并由于超声空化而乳化。当固体颗粒被油包裹并附着在清洁件表面时,油被乳化,固体颗粒脱落。

3.空化气泡会使液体在振动过程中产生循环,称为声流。它能使振动气泡表面产生高速度梯度和粘性应力,促进清洁件表面污垢的破坏和脱落。超声波空化作用在固体和液体表面产生的高速微射流,可以去除或削弱边界污垢层,腐蚀固体表面,增加搅拌效果,加速可溶性污垢的溶解,强化化学清洗剂的清洗效果。另外,超声波振动使清洗液中的颗粒产生很大的振动速度和加速度,也使清洗零件表面的污垢受到频繁而剧烈的冲击。

更多超声清洗的清洗剂(超声波 清洗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