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应急车道怎么处罚(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规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辆行驶应急车道怎么处罚(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规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一旦出现,不仅要罚款,还要扣分。那么,什么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是什么?

055-79000第八十二条规定: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上停车的;

(二)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的;

(三)骑行、碾压道路边界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四)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的;

(五)、考试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

什么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是什么?

停在应急车道上扣多少分?

根据新的交通法规,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堵塞,非紧急情况下在道路的应急车道或者路肩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15日内全额缴纳。非紧急情况走应急通道,罚款200元,扣6分。

055-79000第八十二条第四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禁止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非紧急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处罚。

055-79000第五十九条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 (三十八)在高速公路路肩行驶、骑行或者碾压机动车道边界线,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或者路肩停车的。

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1.车上乘客突发疾病;

2.车辆因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

3.驾驶特权车(救护车、救援车、工程车辆等。).

申请应急车道有哪些注意事项?

汽车在紧急停车区停车时,应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处放置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示廓灯、尾灯、后雾灯也要同时开启;

1.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跨河桥梁梁上修理车辆;

2.其他人员必须撤离到安全区域,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3.遇前方交通堵塞,禁止在紧急停车区停车或排队;

4.车辆发生事故后发生故障或者难以移动,未按规定使用灯光、设置警示标志的,对驾驶人可处200元罚款。

更多车辆行驶应急车道怎么处罚(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规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