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建筑的定义认定和处理(违章建筑如何界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违章建筑的定义认定和处理(违章建筑如何界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律师回答。

根据法律规定,下列情形可以认定为违法建筑:占用已规划为公共场所、公共设施或者公共绿地的建筑物;违反规定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建筑物;私自改建的建筑和私自加建的建筑;在农村非农建设用地上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或者非法倒卖村民建造的建筑物拥有宅基地;村民自用宅基地超过规定标准的;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物;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建筑。对于这些违章建筑的处理,一般采取的是拆除,限期改正。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农村村民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由人民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麦玲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并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占用土地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标准的,按非法占地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称,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作出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决定后,当事人逾期不停止建设或者拆除的,当地人民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封锁施工现场、强行拆除等措施。限期拆除是所有处罚措施中最严厉的。我国的强制拆迁分为行政强制、法院强制和城管现场执法。以及一般的拆迁程序:立案、调查、报批、罚款分级管理、决定程序、送达执行、强制拆迁执行程序。

更多违章建筑的定义认定和处理(违章建筑如何界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