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特征和并发症(肩周炎的特征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肩周炎的特征和并发症(肩周炎的特征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肩周炎的临床症状有三个特点:一是肩部疼痛,二是运动功能障碍,三是肌肉萎缩。肩周炎急性期以肩痛为主要表现,常表现为昼轻夜重。粘连期疼痛减轻,肩关节活动受限,常影响日常生活,如抬东西、吃饭穿衣、洗脸梳头等困难。如有上述典型症状,可诊断为肩周炎。

治疗:

1.用药:部分患者可注射醋酸氢化可的松或醋酸曲安奈德、得宝松、利美他松等。本地的,但是大部分都认为一年用不了3-4次以上,更别说连续用了。

2.中医疗法:您可以通过缓解顾虚唐宁肩部周围的疼痛来帮助患处,可以病理性地调节症状,促进康复,不易复发。如果关节剧烈疼痛,可以同时涂少量西药缓解疼痛,缓解后再停用。

3.西医疗法:非甾体抗炎药:阿司匹林:3 ~ 6g/日,分3 ~ 4次口服;或水杨酸钠,6 ~ 8g/日,分3 ~ 4次口服。水杨酸盐具有镇痛、解热、抗炎、抗过敏等作用,是无心脏炎人群的首选。服用此药后,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刺激或胃出血,需观察。

常见的锻炼方法有:

1.链摆运动:弯曲90度以上,患肢自然下垂旋转,幅度由小变大,方向相互交替;

2.爬墙:站起来,靠在墙上,用食指和中指在墙上往上爬,直到疼为止。

3.背靠墙壁站立,患肘屈曲。受影响的手臂逐渐靠近墙壁,直到前臂接近或贴在墙上。

功能锻炼每次15分钟,每天2 ~ 3次。注意局部和全身保暖也是肩周炎的常见注意事项。

肩周炎的饮食辅助调理:

1.钙要补。如牛奶、鸡蛋、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等。或口服钙剂。

2.宜吃补气血、温经散寒的食物。患者的饮食宜吃一些温性的食物,如狗肉、牛肉、羊肉、鹿肉、生姜、辣椒、韭菜、核桃仁等。

3、可以喝少量低度酒或黄酒。能活血通络。

4.宜选择调理气血、舒筋活络的食物。如玉米和粳稻;副食如山楂、丝瓜、油菜、西瓜子、芝麻、羊肉、猪腰、韭菜、虾仁、核桃、黑芝麻、木瓜、当归等。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肩周炎的特征和并发症(肩周炎的特征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