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呢(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和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呢(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和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程越来越快,我们对老人的关心不能只体现在吃喝穿上。老年人的内心世界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那么,老年人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1.焦虑、沮丧和兴奋的混合状态。

老年患者往往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悲伤。他们经常用“无聊,不舒服”或者对外在事物表现出漠不关心。他们常常否认或掩饰自己的不良情绪,甚至假装微笑。而亲戚、熟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患有严重的情感疾病,以为只是一些身体上的“不适”。看医生就抓着手抱怨身体不适。有时候身体上的焦虑完全掩盖了抑郁。还有人抱怨人家无缘无故对他不好,让人无可奈何。

2.缺乏兴趣。

患者体验不到乐趣是一个共同的特点。患者不仅在之前的生活中热情和乐趣减少,而且越来越不愿意参加正常的活动。比如社交,应酬,甚至闭门造车,疏远亲朋好友。有些病人会说话,会笑,会娱乐,但就是体会不到“快乐”。有些患者在治疗好转后见到家人时,能流下眼泪,体会到“幸福”。

3.能量减少。

主观上觉得压抑,无力,无力。严重的时候,我整天卧床不起,需要别人的支持。老年患者往往被误认为大病,送到综合医院进行昂贵的体检,导致延误治疗。

4.自我评价低。

患者低估了自己的状态,认为自己没有价值,责怪自己。

5.自杀意念和行为。

老年人经常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如果可能,他们说“打针我就死了”,但否认有任何自杀的念头。老年人的抑郁症容易变成慢性的,有些人受不了抑郁症的折磨。自杀念头越来越强烈,以死来寻求解脱。

6.情绪变化的昼夜节律。

病人的情绪日夜沉重。患者的节律变化常被作为内源性抑郁症的诊断指标之一,尤其是早醒时。病情较轻的老年人,睡前会感到比较放松,说“白天会到来的”,或者体验开灯的夜晚。冷静点。

更多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呢(老人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和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