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锁定键是哪一个(笔记本怎么锁定公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锁定键是哪一个(笔记本怎么锁定公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点击右上角获取更多后续内容?

你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过,把自己的工作表分享给别人?别人用过之后,你会发现你已经想方设法设计制作好了表格,尤其是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设置好的公式,已经被别人改得面目全非。

这个时候,你一定拼命想要一个能保护你工作表的工具。今天,我们将学习一种保护工作表的工具。

保护我们的公式(不修改,不阅读)

循序渐进01。选择数据区,如下图所示:

循序渐进02。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格式化单元格。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保护制表符并删除前面的;锁定和隐藏,如下图所示:

步骤03。按F5或Ctrl G,弹出定位对话框,点击定位条件,在弹出的定位条件对话框中选择公式,点击确定。此时,所有包含公式的单元格都被选中。

一步一步04。在选定区域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弹出菜单中。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元格格式,选择保护选项卡,检查锁定和隐藏然后单击确定。

锁定:不要让其他人修改公式。

隐藏:唐不要让别人看到这个公式

循序渐进05。在回顾选项卡上,单击保护工作表,在下的输入框中输入密码取消工作表保护的密码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然后单击确定。

所有设置完成后,当有人想修改包含公式的单元格时,Excel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当其他细胞输入数据时,一切正常。同时,因为我们检查了隐藏属性,别人可以我看不到你的公式。如下图所示,包含公式的单元格被选中,但公式输入字段不可见。

如果需要修改公式,需要取消保护,一定要记住密码。

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的区域。

如果一个工作表由几个人使用,又担心别人输入错误的数据,就要限制每个人的使用区域,给每个用户设置不同的密码。

循序渐进01。选择区域-设置单元格格式-解锁和隐藏(这些部分和前面的一样)

步骤02。单击允许编辑区域。

循序渐进0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标题,参考单元格面积和区域密码依次点击确定。(这里根据情况可以一次新建多个区域,设置不同的密码)

一步一步04。当所有区域都是新创建的时,选择整个数据区域,单击鼠标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并选中锁定和隐藏。

步骤05。单击保护工作表并设置保护密码。

该设置完成后,每个人只能用自己的密码修改自己的工作区。其他人的数据区,如果你不如果你不知道密码,你可以不要修改它。

怎么样?不是天气凉爽吗?让来试试吧,朋友们~ ~

更多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锁定键是哪一个(笔记本怎么锁定公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