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由来?100(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风俗1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端午节的由来?100(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风俗1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端午节的由来:相传屈原死后,楚国人民异常哀悼,到河边向屈原进贡。渔民划着船,在河上打捞他的真身。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扔到河里,说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咬屈博士的尸体了。后来,人们怕饭团被龙吃掉,就想出了用印楝叶包裹米饭,再用彩色的丝绸包裹,发展成褐色的种子。有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习俗。

2.端午节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各种民间活动如祭祀、娱乐、保健等。源于驱毒避邪的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祀屈原、纪念伍子胥、插艾叶、挂菖蒲、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除五毒等。

3.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核批准中国端午节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成为中国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

更多端午节的由来?100(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风俗1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