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是什么(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是什么(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让新年变得特别,在历史上留下了很大的印记,也一定是未来高考的共同话题。随着高考语文科目的结束,全国各地都发布了作文和微作文题目。其中哪些是与疫情相关的征文题目?

1、2020年高考作文流行病作文题目

2020年高考语文科目中,与疫情相关的作文具体为新高考第一卷,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使用。

1)组成材料: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坚持人和生命至上,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全国人民紧急行动。

人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取消访问和聚会;娱乐和体育场所关闭;网上办理政务;学校开学有序推迟;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一米线”。防疫拉开了人与人的距离。

城乡社区干部、志愿者值班,防病消杀,送饭送药,缓解燃眉之急;医学专家实时在线,科学指导,增强抗疫信心;快递员在风雨中奔波于城市乡村;司机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保证物资的运输;老师坚守岗位,网上传道授业解惑;记者深入一线,传递温暖和力量。抗疫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2)作文主题:

疫情中的距离和接触。

3)组成要求:

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风格,拟好标题;不抄,不抄;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2、高考流行病微作文题目

2020高考语文命题中,北京新高考自主命题卷中有一个微作文题目与疫情有关,所有微作文题目为:

一:有些同学认为读《红楼梦》 《平凡的世界》之类的“伟大”名著,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与其看缩略书或者连环画,不如省时省力。对此你有什么看法?解释你的观点。

第二,学校举办“生活技能大赛”,学生可以展示他们在烹饪、插花、制作手工艺品和修理器皿方面的技能。请介绍一个你擅长的生活技能。要求:语言要简洁明了。50字左右。

3.请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快递小哥写一首诗或一句歌词。要求:观点明确,有理有据。50字左右。

更多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是什么(2020高考作文疫情作文题目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