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管(刚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管(刚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活中下水道堵塞是常有的事,带来了很多麻烦。出租屋下水道堵塞谁负责?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果下水道堵塞,如果是在租客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堵塞,那么房东负责维修;如因租户非正常使用导致堵塞,则由租户承担维修费用。

这里有具体的法律法规可以查,主要基于以下三个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1.第二百一十八条承租人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造成租赁物损失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2.第二百一十九条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造成租赁物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损失。

3.第二百二十条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更多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管(刚租的房子下水道堵了谁负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