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那个省(石柱县是什么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石柱县那个省(石柱县是什么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石柱县是哪个省的?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石柱县是哪个省的。

石柱县不属于任何一个省,属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长江上游南岸,重庆东部,三峡库区中心,是土家族聚居地之一,以古巴人为主体,与其他民族融合。东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相连,南与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相连,西南与重庆丰都县相连,西北与重庆忠县相连,北与重庆万州区相连。

石柱县位于渝东褶皱带,属巫山大娄山中山区。地势东高西低,呈起伏状。该县为多级夷平面和侵蚀沟谷相结合的山地地貌,山峦连绵,峰峦叠坝,沟壑纵横。地表形态以中低山为主,有山地和丘陵。西北部的方斗山背斜和东南部的老昌平背斜沿东北、西南方向平行贯穿全境,形成了两山一槽的主要地貌特征。黄水城景区是2000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美国政府,总面积为10,160公顷。是一座集山地、森林、怪石、峡谷等自然景观为一体,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科研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具有土家族民族特色的山地型市(省)级景区。它包括5大类32个景点,包括各种景观,壮丽的水景观,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观,丰富多彩的动物景观和土家族的民族特色。

更多石柱县那个省(石柱县是什么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