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省份(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考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省份(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考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异地高考政策与当地教育资源、人口流入、高考竞争等因素有关;报考高校的考生,原则上应按其户籍所在地省(区、市)高校招生委员会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报名。

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详情,北京英语听力机考北京第一满分,不安排复试,北京新高考方案出炉:2019年起,本科一、二批与北京合并,2020年逐步全面实现新高考。从选到选,接近新高考,北京高中新教材推荐背诵将增加到72篇。北京将公布2020年新高考科目,北京将审核招生对象方法北京:2019年普通高考语文听力考试一年两次天津:新高考相关配套政策将完善。2020年天津2020新高考顺利实施:所选物理科目可报最多专业。西藏高考改革方案从2021年开始公布,只考少数语种。山东省首批新高考数据选的是地理。山东省2020年高考将实行“3”模式。从2022年起,陕西省陕西高考将采取三门必考和三门选考,文理不分。广西桂区公布2019年普通高考方案仍为“3 X”。山西省山西省:2019年异地高考及随迁子女高考规定和要求。重庆出台方案,确定2018年安徽省新高考改革何时启动。官方回复来了安徽教育厅厅长:暂停高考改革不代表不改革安徽2019年高考报名政策。解读广东新高考广东省决定“312”方案的物理和历史必选。广东从2020年秋季学期一年级开始使用新教材。广东将启动新高考,从2018年起推进高中选课走班。异地高考开放度将超过20个省,异地招生乱招。

除了上海和广东,还有23个省份将“异地高考”的政策终极目标定在了省内,对考生的录取没有任何歧视或特殊限制。

这22个省份包括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安徽、福建、内蒙古、山西、陕西、江苏、广西、云南、四川、重庆、甘肃和海南。[14]

但也有一些省份对这种无差别待遇提出了前提条件。比如海南省,要求考生有六年学籍,父母有六年社保,六年居住。

高考是以学籍还是户籍为标准?

高考资格考核要以学籍为主,淡化户籍,避免“画地为牢”的户籍制度。按照高考规定,任何地区都没有例外: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考生优先考虑户口,即以户口为准。一般按照相关教育部门的规定,高考按照户籍所在地进行报名和录取。

所以正常来说,考生要在户籍所在地的省市参加高考。其他省市考生就不方便管了。

怎么

更多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省份(2019异地高考新政策 报名条件有哪些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