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螺春的来历和故事(碧螺春的历史典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碧螺春的来历和故事(碧螺春的历史典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碧螺春名字的由来,一个关于康熙和碧螺春的故事。中国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许多茶爱好者并不完全了解茶文化。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碧螺春名字的由来,一个关于康熙和碧螺春的故事。原内容如下:碧螺春为什么叫碧螺春?谁想出这个名字的?

这个故事需要从头说起:很久以前,洞庭的莫力山上总飘着一股奇怪的香味,附近的人以为那里住着一些仙女,完全不敢靠近。

有一天,一个砍柴的姑娘不小心误入山中,于是她大胆地爬到山顶一探究竟。

姑娘来到峰顶,没有看到小妖精,只看到几棵青翠的茶树,香气就是从那里散发出来的。

女孩松了口气,摘了一些茶叶带回家。

进了房间,感觉满屋都是香味和奇怪的香味,女孩不禁惊讶的大叫一声:“吓死我了!吓唬人!”因此,人们口口相传,称这种茶为“骇人香”。

康熙帝到南方洞庭游玩时,尝过之后爱不释手,但又觉得茶名不雅。见茶叶银白色,紧密打结,卷曲如螺,早春采摘,故名碧螺春。

碧螺春冲泡后,芽叶会在杯中慢慢舒展,上下翱翔。汤色碧绿清澈,香气浓郁芬芳。美味醇厚,清新爽口,有淡淡的花香和果香。

一股幽香清新淡雅,然后青香四溢,三香惆怅甜蜜。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碧螺春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个关于康熙和碧螺春的故事,凤在香茶网也会不断更新。如果你喜欢,我们会记得收藏,顺便分享。

更多碧螺春的来历和故事(碧螺春的历史典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