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保养(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图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保养(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图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使用和维护电热水壶温控器

电水壶温控器如何使用和保养:注入水壶的液体至少要高出加热器最高表面几毫米,但不能超过规定的最高水位线;使用时必须先加水,再通电,严禁先通电后加水。不要用电热水壶煮有酸、碱、盐的东西,以免腐蚀壶体和加热器;电水壶不用时,应放在干燥的地方,以免受潮降低安全性能;电水壶在烧水的过程中必须有人看管,并放置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将电热水壶从加热插座上取下之前,请确保电源已断开。

电水壶是用电热管加热水的。电加热管的加热部分位于壶内,其导电端子置于壶外。内外多以螺栓紧固,密封和防漏靠电热管和壶体之间衬的橡胶圈实现。这种密封胶圈虽然具有100以上的耐高温性能,但由于电水壶的高温,胶圈仍会老化失去弹性,导致水壶漏水,造成电水壶胶木插座碳化、短路、壶身金属熔化、保险丝熔断等故障。每次注水后,通电前,用户应仔细检查胶木插座周围是否有水壶水渗漏。电源线紧固螺栓松动时,必须及时拧紧螺栓,压紧胶圈,防止漏电;当密封胶圈因老化而失去弹性时,应立即更换新的耐高温密封胶圈,以确保使用安全。

使用时,要经常清除电热水壶上的水垢或其他污渍,否则会影响电热水壶的热效率和寿命。除垢的方法很简单。可以将醋放入锅中,适当加水,浸泡无水垢的地方,然后接通电源,待醋沸腾后切断电源,浸泡10分钟,再取出。用布轻轻擦拭表面,污垢即可去除。如果水垢较厚,浸泡几分钟或再次加热即可完全去除。

更多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保养(电水壶控温器如何使用和维护图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