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种植(如何种植生菜的全部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菜种植(如何种植生菜的全部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种植生菜的过程中,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种植。2-3月播种,5-6月收获。秋季播种,8月下旬播种,9-10月收获。种植生菜时,一定要了解各品种生菜的适宜生长条件,选择合适的播种时间。

1.施肥和整地

生菜生长喜欢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强。每1000公斤生菜会消耗氮2.5公斤、磷1.2公斤、钾4.5公斤。尤其是生菜更需要钾。整地前,每亩施腐熟农家肥3-5平方米,高钾三元复合肥50公斤,然后深耕整地。成品土要求平整疏松,颗粒细小,无大块。

2.育苗

生菜种子很小,很难均匀撒播,价格也比较贵。每亩种子用量为30-50克。将种子用温水浸泡12小时,然后用湿纱布包裹,置于5-6度的低温环境中发芽。当大多数种子是白色的时候播种。

每平方米苗床使用5-10公斤农家肥。苗床要疏松平整,提前浇水,创造水分。将发芽的莴苣种子均匀地撒在苗床上,撒上适量的细粉,覆盖苗床0.5厘米.

当幼苗长到4-5片真叶时,即可移栽种植。早熟品种的株距为20厘米,行距为25厘米,中晚熟品种的株距为25厘米,行距为35厘米。种植后要及时浇种植水,促进草生长,尽快缓苗。

3.田疃管理

种草用水需求量很大。*土壤过干会导致菜花叶尖变黄,降低商业性。土壤湿度。

其中,播种后7天浇水一次,减缓幼苗生长,然后根据天气和土壤湿度合理安排浇水。生长中后期,施三元复合肥,加水两次,每亩10-15公斤。但应在收获前7天停止浇水,以提高产品的贮运能力。

4.害虫防治

莴笋叶娇嫩,含水量高。一旦发生病虫害,会影响生菜的生长和商品化。

害虫主要有蚜虫、田螺、菜青虫等。每亩均匀喷洒1.8%阿维菌素1500-2000倍液或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30-50毫升水和40-50公斤水即可防治。

疾病包括霜霉病、软腐病和顶热。霜霉病首先在老叶下出现圆形或多边形斑点,潮湿时背面有一层白色的霉层。后期叶片黄褐色干燥,可用百菌清和甲霜灵防治。

软腐病从叶缘开始,病斑有水渍,然后呈褐色,有粘液渗出,有臭味。可喷洒600-800倍的50%硒可湿性粉剂或800-1000倍的70%德克森可湿性粉剂。

顶部烧伤也被称为干烧心。生菜内叶的尖端或边缘沾有水,最后变成棕黄色。这主要是缺钙造成的。我们可以通过喷洒0.1%氯化钙溶液或其他钙肥产品来控制。

适时收获

生长后期后要及时采收,以免降低品质,影响商品化。特别是生产散叶,要根据市场价格及时收割出售。生菜要在叶片定型后采收,早期采收产量低。收割太晚将导致松散的叶头和商品价值的下降。

夏季以黄油生菜、彩叶生菜等耐热性好的散叶生菜为主。秋冬季节以单球生菜、半球生菜为主,如大湖659、帝王花、黄油生菜、Selina等。

对于如何种植生菜的精彩图片和热评,你可能会对Huinong.com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生菜种植(如何种植生菜的全部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