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白色念珠菌是什么样的(口腔里有白色念珠菌怎么回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口腔白色念珠菌是什么样的(口腔里有白色念珠菌怎么回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色念珠菌是一种细菌,常存在于口腔、呼吸系统、胃和阴道中。每个人都知道体内某种程度上存在一些病菌。在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下,这种细菌不会引发疾病,但如果免疫力下降,这种病菌就会侵入体内,引发炎症。

1.部分药物治疗

(1) 2% ~ 4%碳酸氢钠(苏打)水溶液该药是治疗婴儿鹅口疮的常用药。用于喂养前后口腔周围的清洁,以清除残留的皮肤细水或能溶解产酸的糖原,使口腔成为碱性自然环境,能阻断白色念珠菌的生长、发育和繁殖。

(2)龙胆紫溶液龙胆紫溶液在1:100000的浓度下仍能抑制毛滴虫的生长发育。用1/2000(0.05%)浓度涂于口腔粘膜,每日三次,治疗婴儿鹅口疮和口角炎。

(3)氯己定氯己定具有抗真菌作用。可用0.2%的水溶液或1%的疑似牙龈局部上浆,冲洗或含漱,或与制霉菌素混合制成乳膏或霜剂,可加入适量的曲安奈德和龈沟液治疗口角炎和义齿性口炎。用洗必泰溶液和碳酸氢钠溶液代替洗涤,可消灭白色念珠菌的合作致病菌革兰氏阴性菌。

2.抗真菌疗法

(1)制霉菌素是一种四烯类抗生素,1mg等于2000U,所以要超低温保存。不易被肠胃消化吸收,所以常用于治疗疤痕、黏膜、消化系统的白色念珠菌感染。该药的抑菌作用可能是由于细胞质释放的钾被破坏,从而引起体细胞中糖原的分解,失去活力。口服的副作用非常小,有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或食欲不振。疗程为7-10天。

(2)咪康唑是一种合成的广谱抗真菌药物,硝酸咪康唑在我国的商品名为金达克宁。该药除抗真菌药物外,还有抗革兰氏阳性菌的功效。该药粉可用于口腔粘膜,该乳膏适用于舌炎和角膜炎。治疗过程一般为10天。

(3)克霉唑栓为广谱抗真菌药,毒副作用大。口服后能迅速消化吸收,4 ~ 5小时内达到血中最大浓度,并能进入粘膜和唾液。这种药的主要副作用是胃肠道反应;长期应用会影响肝功能检查,引起白细胞减少。因此,目前一些中药制剂被广泛使用。

(4)酮康唑是70年代后国外大力推荐的抗白色念珠菌药物。能抑制细菌细胞质DNA和RNA,见效快。也可与其他抗真菌药合用,实际效果更强。它对皮肤、消化系统和其他口腔外真菌病也有效。目前,两性霉素B在国外已经被替代。此药不能与抗酸剂或抗胆碱能药同用,以免影响消化吸收。

口腔中有很多细菌,白色念珠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当口腔有伤口的时候,或者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这种细菌是非常容易入侵的。所以,当身体出现这种疾病时,就说明抵抗力低下。建议从阻力入手。

更多口腔白色念珠菌是什么样的(口腔里有白色念珠菌怎么回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