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存在(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居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存在(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居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澳洲长期相对简单的自然条件使得动物进化缓慢;澳大利亚四周都是海洋,没有太多外来物种涉及,从而影响了大陆动物的繁衍;澳大利亚有森林、草原和沙漠,为各类动物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生存环境,形成了许多特有的动物物种;澳大利亚人口相对较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较小,有利于动物的生存。

澳大利亚的很多动物都具有原始而古老的特征,比如鸭嘴兽、长吻针鼹鼠、短吻针鼹鼠。这些动物经历了数千万年。澳大利亚为什么有这么多古代动物?有几个原因:

一是因为澳洲大陆隔绝在南半球的海洋中,长期相对简单的自然条件使得动物进化缓慢,至今仍保存着许多古老的物种。

其次,澳大利亚大陆被海洋包围,现代动物无法穿越海洋到达澳大利亚。所以并没有涉及太多外来物种,从而影响到动物在大陆的繁衍。而且大陆上的动物不会被现代物种竞争,所以这些古老的物种会被保存下来。

第三,澳大利亚有森林、草原和沙漠,为各种动物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生存环境。而且没有大陆上大型哺乳动物的竞争,所以形成了很多特有的动物物种。

第四,澳大利亚人口相对较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较小,有利于动物的生存。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存在(澳大利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古老的动物居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