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宋江讲义气的故事(宋江有义气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宋江讲义气的故事(宋江有义气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江是《水浒传》年的知名人物。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虽然宋江被称为三郎太,但他的大哥和二哥在书中从未被提及。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有一个传说.宋江的大哥和二哥是双胞胎兄弟,分别叫宋洋和宋海。两兄弟沉迷于武术,练就了一身好功夫。他们每天只骑马和打猎。一天傍晚,打猎结束后,他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邻村的石公子,他强迫房客付房租,甚至抢劫女儿作为抵押。两兄弟义愤填膺,一气之下,动手,抡起弓箭,把石公子一个个杀了。石的追随者们急了,围住了宋氏兄弟。虽然两人武功都很高,但最终还是因为寡不敌众,被石家的人打翻在地,绑了起来。

宋家兄弟二人被接进院,石夫人还算通情达理。他一方面派人去宋家庄通报,一方面准备明天一早去郓城县政府打官司。

宋太公听说后很担心。这时,宋江恰好在村里。他走上前说:“父亲,别担心。孩子自有办法。”然后去了石家庄。

祖父石见宋来了,命人摆酒,不许宋江说话。吃了很久,宋江才找了个机会和石太公谈起他的两个哥哥:“如果你向朝廷报告,他们很可能会被判死刑;就算大人慈悲,也要送到偏远的军州。如果石太公能举手,我们愿意多出钱补偿。”但石太公态度很坚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宋江劝不动,一直谈判到半夜,石太公还是不肯让步。

这时家里人报告说,宋太公又派人来了。石公公把这人叫了进来,一见面,吓了一跳:这人身高八尺,留着络腮胡子,身强力壮,相当狰狞。

石太公转身问宋江:“我常到宋太公的地方转转。我怎么没见过这个仆人?”

宋江也觉得奇怪:“这个人我也不认识。”

我听到那个大个子说,“小张耳今天刚来。宋奶奶不知道事情怎么样了,就派我来问。”

宋江叹道:“我本希望此事可以私了,宁愿多赔些钱,但石太公执意要做生意。”张点了点头,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尖刀,直插宋江的脖子,对石太公说:“太公太仁慈了。依我看,咱们还是一起杀了这个黑家伙吧!”石公公慌了,赶紧站起来问为什么。

张耳曰:“吾乃西山强人,与石公子结为兄弟。今天听说义兄被宋氏兄弟所杀,我一定要替他报仇!”石太公连忙劝道:

“此事与宋无关,请不要节外生枝”不是张耳干的。他想了想说:“这个郓城县令和宋江是朋友。如果让他和他一起打官司,必然暗示县长袒护哥哥。不如先把这个黑家伙押在这里,咱们先把凶手送去,审问完了再放他走。”石公公觉得有理,便叫管家给他捎了一封信,等到五更时分,与带着宋洋、来到郓城县。

管家石鑫是个聪明能干的人,练就了超人的武功,最让石太公放心,但他有些贪心。他和备好马车,把被捆绑的宋氏兄弟装上车,又把石公子的尸体和那对弓作为凶器,匆匆赶往郓城县。在去市里的路上,张耳和石鑫一个接一个地聊了起来。后来他说起那两把弓:“这是宋家的传家宝。如果你能成功地卖掉它,你将享受一辈子无尽的荣华富贵。”

石忍不住问,“这是要交给政府的凶器。怎么可能得到?”

张耳低声说道,“天还没亮,这里还不知道在哪儿。为什么我不在这里摆脱他们?只会为石公子报仇。”

看到石鑫犹豫了,张耳又说道,“不过,县长和宋江他们要是知道自己是宋金

第二,张提出一个计划:“我会把他们拖到树林里,杀了他们,埋了他们。等我回去,我会告诉他们,我们在路上遇到了老虎,两个都被老虎吃了。卖掉那两把弓后,我们平分这笔钱。”

石鑫说:“好吧,但是你得把他们拖走。我不敢看这一幕。”张点点头,说道,“这是你我之间的事。如果你泄露了秘密,我就说你杀了那个人!”

张把宋氏兄弟拖到路边树林里,然后传来两声惨叫。信二听了,把世子的尸体推到车下,抽了鞭子,鞠了两个躬,开车走了。

过了很久,张二才从树林里出来,发现石信早已不知去向,地上只剩下石公子的尸体。张愣了一下,只好把尸体拖回石家庄。

更多关于宋江讲义气的故事(宋江有义气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