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起源于哪个国家(泡菜源自于哪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泡菜起源于哪个国家(泡菜源自于哪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泡菜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发酵的蔬菜,可以长期保存。

蔬菜经过腌制和调味后,会有一种特殊的风味,很多人会把它作为常见的配菜来吃。任何富含纤维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做成泡菜。

扩展信息:

泡菜主要是依靠乳酸菌的发酵产生大量的乳酸,而不是盐的渗透压来抑制腐败微生物。泡菜是用低浓度的盐水或少量的盐腌制,然后用乳酸菌发酵,制成一种酸腌制品。只要乳酸含量达到一定浓度,产品与空气隔绝,就可以长期保存。泡菜中的盐分含量为2%至4%,属于低盐食品。

各种时令蔬菜,如大白菜、圆白菜、萝卜、辣椒、芹菜、黄瓜、芸豆、生菜等硬根、茎、叶、果等都可以作为制作中国泡菜的原料。中国泡菜不仅保持了新鲜蔬菜的原有色泽,而且在口感上比新鲜蔬菜更加香脆爽口,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节辣度。泡菜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更多泡菜起源于哪个国家(泡菜源自于哪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