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羞耻感的人可怕吗(人为什么一定要有羞耻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有羞耻感的人可怕吗(人为什么一定要有羞耻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为什么会感到羞耻?为什么经常没有自信?人为什么会感到羞耻?为什么经常没有自信?为什么经常没有自信?在座的老板都是不知道比我高多少倍的人。他们聊得投机,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如权力,又羞又怕,就坐在角落里沉默不语。我功利心不强,我知道我所有的人脉都是boss的,我和作家的关系只是一个采访稿。没想到这个作家转而找我聊天,问了我的微信号,还主动加了我。一瞬间,我觉得受宠若惊。有人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我承认我爱高智商烧脑和心理推理系列。他惊呼,有共同之处。于是他们和穆赫兰道、万能钥匙、身份聊了很久。席间,导师告诉大家,我签的新书过几个月就要上市了。大家都祝贺我,我老板也问我,你真的要出书了吗?我不好意思说,是的。在此之前,只有我们部门的几个同事知道这件事。我没有和人谈论我的写作,因为我在真正的作家和我真正见多识广的老板面前不自信。我一直以为,就算我再多练几年我的位置,也不一定能达到他们的水平。还是小打小闹聊聊天散散心比较好,还是不要自找麻烦了。但是我发现我想多了。真正的大师不会贬低任何人的努力。他们谦虚宽容,他们会鼓励你,给你讲一些少走弯路的经验,甚至会引导你走向一些你可能已经摸索了很久的方向。哪怕和真正的作家只有一次采访,和他的交流也会让你更加透明,交流的时候我们是平等的。说话本身也能促进自我提升。而羞耻心,很容易阻止这种提升。自信、不自信、知识不足都会加重这种羞耻感,但是不要慌。求助、询问、咨询也是知识的补充。人为什么会感到羞耻?羞耻感引发的担忧通常有两种:1。羞耻心来自于对方的看法。比如你求助的人会不会看不起你,会不会觉得你没有真本事,会不会真的帮你?前者,别想太多,就算他觉得你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那么多你不会的东西,还不如你能学到真本事有用实用。后者,不用想太多。如果你态度好,能得到引导,那么请放低姿态。如果金钱可以得到帮助,那么请支付请求帮助的同等费用。想要收获,就要付出,这是对的。羞耻感来源于:自我认知羞耻感本身就是一种过度的心理尴尬和恐惧。害怕别人嘲笑自己,害怕被误解,会想和别人保持安全距离。这样什么都不会暴露,任何不好的行为习惯都不会暴露。但事实上,人无完人。当你走近的时候,你会发现别人也不是万能的。你的缺点可能别人也有,别人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所以,羞耻应该是有期限的。长期的羞耻感会使人失去动力,感到压抑和沮丧,使人不好意思去着手某件事和寻求帮助,使人得不到应有的学习和发展,畏首畏尾,不愿做事。而那些你曾经以为的羞于启齿、畏字、尴尬、碍于面子的态度,其实等你成熟了或者很多年后,你会发现,当初并不是必须的,并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成长。不如干脆放下羞耻,无所畏惧的往前走。

更多没有羞耻感的人可怕吗(人为什么一定要有羞耻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