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项目一览表百度知道(汽车常规保养哪些项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保养项目一览表百度知道(汽车常规保养哪些项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首先,进行气门积碳的免拆清洗,清洗喷油器,更换火花塞。维修专家表示,大部分人在检查油路和清洗三滤时,都会记住喷油器和火花塞,但积碳的清洗有时会被遗漏。目前油价这么高,清洗气门上的积碳很有必要,可以大大降低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油耗。

第二,检查空调,清洗空气滤清器。整个冬天使用空调后,过滤网或蒸发箱上会沉积大量的灰尘和细菌。如果不清洗,不仅会影响夏季使用时冷风的凉爽性,还会降低风量。同时,有害粉尘也会危害健康。

第三,检查刹车油和刹车片。刹车系统对汽车的安全性极其重要。务必检查制动油箱的油位。当油位低于下限时,应及时加到上限。此外,由于刹车油本身吸湿性强,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周围空气中水分过多,刹车油的沸点会降低,刹车油沸腾时会造成刹车锁死或失灵。因此,刹车油必须定期更换。

注意:不同品牌的刹车油混合后,可能会反应或腐蚀刹车系统。更换时,必须更换同品牌的刹车油。刹车片是制动系统中容易磨损的零件,所以要经常检查磨损程度。如果磨损程度超过制造商要求的极限,则必须更换。

项目4。车轮动平衡和轮胎压力。正常情况下,每1万公里就要检查一次车辆运动的平衡性,所以这个检查在2万公里就更有必要了。特别是北方山路、弯路、冰雪等路况复杂,这一项一定不能忽视。

更多汽车保养项目一览表百度知道(汽车常规保养哪些项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