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2021年清明节祭扫规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2021年清明节祭扫规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又是一年清明,春风夕阳送哀思。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缅怀逝者的重要传统节日,祭扫高峰即将来临。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越来越大,奥米克隆等变异病毒传播迅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长江三角洲地区由于交通便利、地理相近、关系密切,相互之间互动频繁。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长江三角洲地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以下倡议:

不平安回国,就不在你心里的形状了,和现在一样清晰明了。长三角殡葬服务机构将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网上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捷服务。请外地工作人员不要回乡或跨区域祭扫,遵守当地防控管理要求,减少出行,降低感染传播风险。

遵守规章制度,不要马虎。请优先采用家属追悼会等异地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减少守灵、公开告别、追悼会等集体活动。请提前预约,错峰出行,不要扎堆或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尊重防疫人员的努力,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请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选择献花、鞠躬、默哀等简单环保的祭扫方式。不在山林草原明火祭祀,不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维护环境卫生,消除火灾隐患。

移风易俗,传播美德,做出牺牲,不如尽孝。孝道重在当下。提倡逝者及时尽孝,少花丧葬费。将缅怀逝者与弘扬导师优良家风有机结合,从现场实物祭祀转向逝者精神文化传承。基层党组织、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等。应该充分发挥他们的组织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祀,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青山同风雨,明月从来不是两乡。让我们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手并进,稳扎稳打,争做疫情防控先锋、文明祭扫的践行者、革除陋习的推动者、移风易俗的模范,筑牢防疫抗灾的铜墙铁壁。齐新将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民政局江苏省民政厅

浙江省民政厅安徽省民政厅

2022年3月23日

来源:湖州民政编辑:柯

预防和控制提示

【来源:湖州发布】

声明:本文以传递信息为目的。如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你。电子邮件地址:newmedia@xxcb

更多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2021年清明节祭扫规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